口譯哥成駐美外交官 羅智強:一個月可領240K

▲▼口譯哥趙怡翔。(圖/記者陶本和攝)

▲口譯哥趙怡翔。(資料照/記者陶本和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證實,將安排其機要、「口譯哥」趙怡翔赴美國擔任秘書。對此,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在臉書發文表示,一般駐美代表處12職等政治組長薪水連加給,一個月約可領240K,是22K的11倍。

羅智強表示,口譯哥,因為是吳釗燮的親信,一步登天外派駐美代表處12職等政治組長。大家知道12職等是什麼意思嗎?一輩子為國家外交奮鬥的蘇啟誠,最後一個工作,大阪辦事處處長是12職等。

羅智強指出,要外派美處政治組長,通常最少要做完簡任11等副司長,資歷、經歷必須夠深,才會外放做簡任12職等的政治組組長;一般駐美代表處12職等政治組長薪水連加給,一個月約可領240K,是22K的11倍。

羅智強說,當然,這正常狀態的薪水,如果口譯哥領得更少或更多,也可以公布讓大家「聞香」一下。最近覺青們因為蔡英文對習近平宣戰非常的high,可能漏掉蔡英文這踐踏外交文官體制的豐功偉業,我好心提醒一下,還不趕快去按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