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就職台大校長 柯志恩:大學自主昂然前進

▲行政院長賴清德赴立法院備詢 立委林為洲 吳志揚 柯志恩 莊瑞雄▼。(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台大校長遴選案終於落幕,當選人管中閔在去年1月5日當選至今已369天,今 (8)日終於上任;他也引用美國詹森總統之前的致詞,指「昨天的風雨過去,明天才是我們奮戰的戰場」。長期關注教育議題的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表示,這一刻代表大學自主再度昂然前進!

柯志恩8日在臉書表示,從電視轉播看到管中閔校長接下台大校長的聘書與印信,現場揚起熱烈掌聲,令我既感動又感觸良多,這一幕象徵台大精神的勝利,更代表大學自主再度昂然前進!

柯志恩說,從去年1月5日台大遴選委員會公布遴選結果,歷經一年多的磨難、關卡與層層阻礙,從黑暗到曙光,這一條路反”卡管"之路走得多麼艱辛顛頗。敬佩管校長的堅定不移與毅力不搖,也要對陳維昭召集人及台大遴委會致敬,更要感謝無數不知名的"挺管"者,要強調的是,所有人挺的不是管中閔個人,而是挺大學自治、挺正當程序、挺台灣民主的公義與大是大非!

柯志恩指出,「不要拿教育當戰場」,我願為葉俊榮這句話再次按"讚",也由衷感謝葉俊榮最後的選擇與關鍵性的決定,為大學自主留下一頁正向的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