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首次成就!美NASA局長祝賀「嫦娥四號」登月背:令人印象深刻

▲▼布萊登斯坦祝賀嫦娥四號登陸月球背部。(圖/翻攝自Jim Bridenstine推特)

▲布萊登斯坦祝賀嫦娥四號登陸月球背部。(圖/翻攝自Jim Bridenstine推特)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嫦娥四號探測器3日上午成功著陸在月球背面,並透過「鵲橋」中繼星傳回世界首張月背影像圖。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局長布萊登斯坦(Jim Bridenstine)推特上表示,「祝賀中國嫦娥四號成功著陸月球背面,這是人類首次和令人印象深刻的成就!」

嫦娥四號探測器這次成功登陸月球背面,是繼2013年的玉兔號後,大陸第二度有探測器在月球登陸。有些人可能會問,「這有什麼厲害?」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空間政策研究所名譽退休教授羅格斯頓(John M. Logsdon)表示,「我們可以藉此對月球有更多了解,因為這個航天器去了人類從未造訪過的地方,成為真正的探索。」

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 X)CEO馬斯克(Elon Musk)得知消息後也立刻推文祝賀「Congratulations!」路透社報導指出,儘管中方一直宣稱太空計畫是完全和平的計畫,但中美兩國都已試射反衛星導彈,專家分析,太空將在未來成為對抗的空間;美國總統川普也宣布,2020年前要建立太空軍。

▼玉兔二號在月背留下第一道痕跡。(圖/翻攝自微博)

▲玉兔二號在月背留下第一道痕跡。(圖/翻攝自微博)

嫦娥四號著陸器與巡視器在1月3日22時22分順利分離,玉兔二號巡視器駛抵月球表面。著陸器上監視相機拍攝的玉兔二號在月背留下第一道痕蹟的影像圖,通過「鵲橋」中繼星順利傳回地面,照片也隨之曝光。BBC指出,由於月球背面沒有來自地球的無線電波干擾,因此被視為天文觀測的極佳場所。

美國海軍戰爭學院教授福瑞希(JoanJohnson.Freese)大膽預測,「隨著嫦娥順利登月,以及載人航天『神舟』計劃的成功,這兩項工程最終很有可能合而為一,成為中國載人航天登月計劃,下一次從月球傳來的聲音很有可能就是普通話了。」

▼世界第一張近距離拍攝月背影像圖。(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世界第一張近距離拍攝月背影像圖。(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