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要幫中國人! 習近平喊話青年:歡迎來大陸追夢

▲習近平於《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紀念大會進行重要講話。(圖/翻攝自央視直播畫面)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1月2日上午10時在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紀念會,並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說道,「兩岸同胞血脈相連。親望親好,中國人要幫中國人。」

習近平表示,「我們對台灣同胞一視同仁,將繼續率先同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為台灣同胞台灣企業提供同等待遇,讓大家有更多獲得感。和平統一之後,台灣將永保太平,民眾將安居樂業。有強大祖國做依靠,台灣同胞的民生福祉會更好,發展空間會更大,在國際上腰杆會更硬、底氣會更足,更加安全、更有尊嚴。」

男女,創業,創造力,創意,年輕人,青年,活力,夢想,討論,熱情,團隊(圖/視覺中國CFP)

▲青年工作者示意圖(圖/視覺中國CFP)

國家的希望、民族的未來在青年。兩岸青年要勇擔重任、團結友愛、攜手打拼。習近平喊話,「我們熱忱歡迎台灣青年來祖國大陸追夢、築夢、圓夢。兩岸中國人要精誠團結,攜手同心,為同胞謀福祉,為民族創未來!」

習近平又說,歷史不能選擇,現在可以把握,未來可以開創,新時代是中華民族大發展、大作為時代,前進道路上不可能一帆風順,但只要同舟共濟,一定能夠共創中華民國美好未來,「就一定能夠完成祖國統一大業。」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