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嫦娥四號「兩器」成功分離 在月背留下第一道「腳印」

▲玉兔二號在月背留下第一道痕跡。(圖/翻攝自微博)

▲玉兔二號在月背留下第一道痕跡。(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嫦娥四號探測器3日上午成功著陸在月球背面,並透過「鵲橋」中繼星傳回了世界第一張近距離拍攝的月背影像圖。月球車全球徵名活動也在稍早揭曉,「玉兔二號」最終勝出。嫦娥四號著陸器與巡視器也在3日晚間22時22分順利分離,著陸器上監視相機拍攝的「玉兔二號」在月背留下的第一道「腳印」圖,成功傳回地面,影像首次曝光。

綜合陸媒報導,嫦娥四號探測器這次成功登陸月球背面,是繼2013年的玉兔號後,大陸第二度有探測器在月球登陸。嫦娥四號探測器成功落月後,科技人員按計劃展開了著陸器與巡視器分離各項準備工作,對「鵲橋」中繼星狀態、著陸點環境參數、設備狀態、太陽入射角度等兩器分離的實施條件,進行了最終檢查確認。

嫦娥四號任務著陸器和巡視器(月球車),在去年12月8日2時23分合體發射升空,昨日上午10時26分成功著陸在月球背面,並通過「鵲橋」中繼星傳回了世界第一張近距離拍攝的月背影像圖。

嫦娥四號著陸器與巡視器在1月3日22時22分順利分離,玉兔二號巡視器駛抵月球表面。著陸器上監視相機拍攝的玉兔二號在月背留下第一道痕蹟的影像圖,通過「鵲橋」中繼星順利傳回地面,照片也隨之曝光。嫦娥四號成功登陸月球背面,首次實現月球背面與地球的中繼通信,實現了低頻射電天文觀測與研究,也開啟人類月球探測新篇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