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習近平:中國人不打中國人 針對少數台獨不承諾放棄武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於2日上午10點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會上表示,中國人不打中國人,「我們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動,絕非針對台灣同胞。」

▲習近平於《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紀念大會進行重要講話。(圖/翻攝自央視直播畫面)

▲習近平於《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紀念大會進行重要講話。(圖/翻攝自央視直播畫面)

習近平表示,「中國人不打中國人,我們願意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因為以和平方式實現統一,對兩岸同胞和全民族最有利。我們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動,絕非針對台灣同胞。兩岸同胞要共謀和平、共護和平、共用和平。」

習近平發表講話稱,「和平統一之後,台灣將永保太平,民眾將安居樂業,有強大祖國做依靠,台灣同胞的民生福祉會更好,發展空間會更大,在國際上腰杆會更硬、底氣會更足,更加安全、更有尊嚴。」

▲1979年《人民日報》頭版刊登《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大常委會告台灣同胞書》。(圖/記者蔡浩祥攝)

▲1979年元旦,中國人大常委會發表《告台灣同胞書》。(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