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蔡英文對決吳敦義 許信良:吳會找王金平合作

▲吳敦義弔唁江丙坤、連勝文、蕭萬長夫婦、辜仲諒、郭台強▼             。(圖/記者屠惠剛攝)

▲吳敦義。(圖/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說2014年是民進黨最旺的一年,那2018年堪稱是民進黨分崩離析的一年,六都只拿下桃園、台南,且深綠鐵票倉的台南市得票率也不高,更不用說連高雄市都輸掉,使黨內開始擔憂2020總統大選,甚至傳出把機會讓給行政院長賴清德的聲浪。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認為,蔡英文在2020仍會代表民進黨參選,而國民黨則是派出黨主席吳敦義。

許信良接受《上報》專訪時提到,民進黨這次失敗得比預期慘,不過這次慘敗也有個好處,那就是促進黨內團結,因為想選的人深知「這不好選」,在這種情況下,黨閥就會團結。即使外界再怎麼說,民進黨仍會團結支持蔡英文,畢竟要使民進黨起死回生,還是要利用執政優勢,而蔡英文有可能在半年內大破大立,所以民進黨現在會團結支持蔡英文是大勢所趨。

許信良說,國民黨會爭取總統候選人寶座的就是吳敦義、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跟前總統馬英九,然而後兩者是形象派,儘管過去民調都比較好,這次卻被「韓流」凍僵了。不過颳起「韓流」炫風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形象牌都比不上了,變得和吳敦義不上不下。

許信良認為,國民黨會支持吳敦義,因為他在這次選舉中立下大功,提名韓國瑜參選高雄市長,使韓國瑜順利當選高雄市長,而黨內文化也會回饋於吳敦義;加上吳敦義現在主導國民黨的政局,因此「我的看法是國民黨根本不會初選」,且王金平志不在總統,會回去立法院當院長,使「吳王合作」,一個選總統,一個選立法院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