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新年談話斥兩岸一家親 苗博雅:展現價值立場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日上午於總統府發表「2019新年談話」時指出,新的一年有3大任務,就是「拚民生」的一年,就是「護民主」的一年,就是「守主權」的一年,對於兩岸關係她則說重話,痛斥大陸隱匿豬瘟疫情,「哪來兩岸一家親」。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在網路發文稱讚總統談話,展現價值及立場,但也希望能真正落實。

針對蔡英文的新年談話,苗博雅在臉書發文讚賞,「口氣溫和,態度堅定。很高興能看到元首在元旦談話展現價值立場。這是一篇好的講稿。誠摯希望蔡總統所提到的政策,尤其是三道防護網,都能夠真正落實。新的一年,拚民生、護民主、守主權這三大目標,朝野政黨應該用不同的角度,共同來努力。」

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大敗,苗博雅認為是對執政者最嚴肅的檢驗,但絕對不代表台灣基層的民意想要放棄主權,也絕不代表台灣民眾想要在台灣主體性上做出退讓。她說,「我們不反對兩岸正常的互動,我們更不反對兩岸之間的城市交流,不過,兩岸之間的交流要健康、要正常,不能靠模糊的政治前提,或者強迫就範的通關密語。兩岸之間真正需要的是務實地理解雙方在價值信仰、生活方式與政治制度的根本差異。」

對於蔡英文不滿大陸隱匿豬瘟疫情,痛斥「哪來兩岸一家親」,苗博雅表示贊同,「如果連疫情防治都不能真心合作,哪來的兩岸一家親?與其千方百計讓臺灣政治人物說出通關密語,不如務實地在兩岸民眾最關心的民生安全上合作。」

▼蔡英文2019新年談話。(圖/記者周書羽攝)

▲蔡英文2019新年談話。(圖/記者周書羽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