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韓國瑜邀搭愛情摩天輪? 蔡英文:還沒有具體想像

▲▼     蔡英文2019新年談話        。(圖/記者周書羽攝)

▲蔡英文2019新年談話。(圖/記者周書羽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日中午與媒體茶敘,被問到高雄市長韓國瑜如果邀請她搭愛情摩天輪,會願意嗎?她僅表示,現在還沒有具體的想像;另外,關於地方首長以「九二共識」為前提,對民意走向的影響?她則提醒,政治人物對政治名詞的使用,必須負起各自的責任。

蔡英文2019年的第一天中午,再次邀請媒體茶敘,對於她接下來可能會跟韓國瑜見面,由於先前韓國瑜主動提到,希望總統可以去看愛河、駁二特區。對此,她在茶會上表示,這些地方在前高雄市長陳菊任內,已經看過好多次。接著記者追問,「那如果韓國瑜邀請搭愛情摩天輪?」蔡英文僅說,「現在還沒有具體的想像」。

另外,由於韓國瑜上任之後,積極跟中國大陸進行合作,且越來越多地方首長以「九二共識」為前提,對於此一現象對民意的走向影響?蔡英文表示,特別是民選的政治人物,對於政治名詞的使用,必須要負起各自的責任。

蔡英文特別提醒,兩岸政策是中央職權,中央執政的責任是確保這些名詞的使用當中,台灣的主權是不會被侵害到的。

▼高雄市長韓國瑜夫婦。(圖/記者宋德威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夫婦1日上午到林園汕尾漁港迎接曙光。(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