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女店員被叫阿姨變臉!路人想拍肩:辛苦了 網曝「不得罪法則」

▲▼女性,正妹,上班族,辦公室,工作,加班,過勞,崩潰,壓力,用電腦,打字。(圖/免費圖庫pakutaso)

▲原PO說,女店員當下聽到,「扁了一下唇,眨了一下大約1秒的眼,然後有點強顏歡笑。」(圖/示意照/翻攝免費圖庫Pakutaso)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有男網友直擊,一名年約20歲的速食店女店員聽到消費者說了一個關鍵字,「臉上出現了很微妙的變化」。原PO說,想拍拍女店員的肩膀,告訴她辛苦了,「雖然沒有很過分,但你的無意,人家會不開心一段時間。」有人則提供一個「不得罪法則」,教大家如何分辨「稱謂」。

原PO日前在「爆怨公社」臉書社團說,午餐在速食店解決,點完餐後,後面有一位爸爸抱著小孩和一位媽媽,媽媽問「玩具有嗎」,有點稚氣女店員說「明天才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小孩懵,媽媽接著說『沒有,阿姨說沒有,阿姨說沒有』」。他目擊,女店員「臉上出現了很微妙的變化,扁了一下唇,眨了一下大約1秒的眼,然後有點強顏歡笑的樣子繼續點餐。」

▼有網友提供一招如何分辨叫阿姨還是姐姐,「自己年紀可以生的過叫阿姨,生不過就叫姐姐。」(圖/示意照/翻攝Pixabay免費圖庫)

▲▼母子、母女、孩子、小孩、幼兒、兒子、育兒·親子、父母、家長。(圖/取自pixabay)

原PO指出,消費者前後花了幾分鐘點勁辣雞腿堡,說小孩要吃盡量別太辣;女店員又快速眨幾下眼推薦別的餐點,結果還是點了別的餐。他說,「我有點想要上前拍拍服務員的肩膀告訴她,辛苦了。雖然沒有很過分,但你的無意,人家會不開心一段時間。」

許多網友看完留言,「對小孩來說的確是阿姨啊,阿姨是媽媽說給小孩聽的,不是媽媽本身叫店員阿姨」、「要看小孩幾歲~6歲以下20歲叫阿姨可以了啦」、「我18歲就被叫嬸婆了,阿姨我覺得可以啊」、「自己年紀可以生的過叫阿姨,生不過就叫姐姐」。原PO則回覆網友說,「年長的叫阿姨是沒關係啦,但很多姐姐不喜歡被叫阿姨喲」、「看來我的身邊很多人20歲服務業都不太認老,哈哈哈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