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主席之爭!卓榮泰籲黨沒有時間裂解 游盈隆積極拜會地方黨員

▲▼民進黨主席參選人卓榮泰。(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主席參選人卓榮泰。(圖/記者林敬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增游盈隆行程回應)

參選民進黨主席的卓榮泰跟游盈隆29日進行辯論,兩人砲火四射,30日卓榮泰在臉書發文,他想傳達的就是一件事「團結」,並喊話黨沒有時間裂解,沒有時間可以浪費。另外,游盈隆30日南下台中,傾聽黨員聲音,強調當選後一定會拉近黨員對黨的向心力。

卓榮泰表示,只有團結,黨員才會恢復他們對黨的信心、熱情跟希望,「我要用對話代替對立、用合作代替分裂、用團結代替鬥爭」,唯有走向這條路,這次的補選才有意義,因為人民希望看到是一個爭氣、有前途、有未來的執政黨。

卓榮泰強調,我承諾,黨的改革會大破大立,不會拖泥帶水,「但改革不必裂解、檢討不出惡言,我們沒有時間可以浪費。」

游盈隆30日南下到台中出席與黨員面對面交換意見,他要「聽」黨員的心聲與訴求,「聽」台灣人民的聲音,他強調,當選之後一定會舉辦總統黨內初選,開放登記,讓黨的機制正常運作,同時他也要恢復黨員參與黨內民主的權利,不會讓黨員沒有政治參與感,他當選之後一定會拉近黨員對黨的向心力。

▲▼        民進黨主席補選辯論,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游盈隆          。(圖/記者周書羽攝)

▲民進黨主席補選辯論,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游盈隆。(圖/記者周書羽攝)

卓榮泰29日在辯論會上指出,游盈隆用裂解改變民進黨,他用團結改變,「游盈隆用貼標籤要改變民進黨,我用不出惡言來改變,游盈隆說我們是當權派、保皇黨,還好前幾天你有說卓榮泰不是保皇黨。」

游盈隆回應,2018民進黨大選潰敗,大家都在看民進黨政府是否有真心檢討,但現在還是亂糟糟,民進黨到底出了什麼問題,難道不用搞清楚嗎?「如果只要表面團結,這不是負責任的方式」,應該要讓黨員大嗚大放,這才能知道敗選的原因。

民進黨字2018九合一大選潰敗後,黨內掀起改革聲浪,總統蔡英文辭黨主席負責,立委段宜康先開砲,在立法院質詢時拍桌罵行政院長賴清德20多分鐘,事後,卓榮泰則批評段宜康強烈主導黨團施政方向,才是敗選主因,並要他出來選黨主席,新潮流派系紛爭浮上檯面。

後來,民進黨中生代共同力挺要卓榮泰出來選黨主席,卓榮泰也接下重責大任,自宣布參選後喊出團結口號,之後也在節目坦承和段宜康已經和解,希望黨內不要在自我分裂,必須要團結才能走向勝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