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後中美休兵90天 美副代表1月將率團赴北京貿易談判

▲▼ 圖為加州長灘港停泊的貨櫃輪。(圖/路透)

▲中美貿易戰暫休兵,雙方將進行新回合談判。圖為加州長灘港停泊的貨櫃輪。(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彭博引述2名消息人士透露,美方將在1月7日前後派代表團赴北京,與陸方官員進行貿易談判。大陸商務部昨(27)日召開例行記者會,不過發言人高峰並沒有透露相關細節,僅表示明年1月將有密集的電話磋商,同時雙方已做了面對面磋商的具體安排,「中美雙方經貿團隊正在保持溝通,按照計劃推進中」。

據彭博資訊報道,這次的貿易談判,美方代表團將由美國副貿易代表葛瑞許(Jeffrey Gerrish)率團前往北京協商,成員包括財政部國際事務次長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

▲▼中美關係。(圖/路透社)

▲中美貿易戰今年打得激烈。(圖/路透社)

大陸商務部發言人高峰27日證實,新一輪美中貿易磋商,將於明年1月舉行,除了繼續保持密集的電話磋商外,中美雙方確實已做了面對面進行貿易磋商的具體安排。不過對於相關細節安排,高峰沒有透露相關細節。

高峰表示,即便現在美方處於聖誕假期,雙方工作團隊也始終保持了密切溝通。他也提到,按照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部署,中國大陸將進一步放寬外資市場准入,加快電信、教育、醫療等領域的准入。

▲大陸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圖/CFP)

▲大陸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圖/CFP)

中美貿易戰在今年3月爆發以來,衝突不斷升級。不過美國總統川普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於當地時間12月1日晚間,在阿根廷首都舉行20國集團峰會期間,帶著各自團隊進行貿易談判,雙方達成共識停止加徵新的關稅;中美雙方也已達共識,決定貿易戰暫時休兵90天。

隨著貿易戰暫時休兵,大陸副總理劉鶴與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及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在11日上午通電話,雙方就落實兩國元首會晤共識、推進下一步經貿磋商工作的時間表和路線圖交換了意見。至於明年1月雙方的談判,是否會舒緩當前緊張的美中關係,備受外界關注。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