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擬明年4月訪華 出席「一帶一路」論壇

▲▼習近平與普丁。(示意圖/達志影像)

▲普丁與習近平。(圖/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駐華大使傑尼索夫(Andrei Denisov)接受俄媒採訪指稱,總統普丁計劃明年4月訪問中國,並且出席在中國舉辦的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他還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明年6月赴俄羅斯進行國事訪問,還將出席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

傑尼索夫說,普丁訪華參加「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是2019上半年的主要事件;根據中方合作夥伴的初步估計,將有大約40名國家元首和政府高層出席,屆時會有一場大規模的論壇以及各種會議。

▼一帶一路地圖。(圖/翻攝自新華網)

▲一帶一路地圖。(圖/翻攝自新華網)

傑尼索夫指出,普丁訪華的細節正在協調當中,「我們都希望他不僅訪問北京,但這取決於總統和中國合作夥伴的工作時間表。」他還透露,在俄羅斯舉行的俄中領導人定期會晤「可能提前舉行」,會晤以往都是11月或12月初登場,鑒於俄國在這兩個月份變得非常寒冷,2019年的會晤可能因此提前。

傑尼索夫也提到,俄羅斯希望中美能解決貿易摩擦,因為俄國向中國出口大量能源,如果中方經濟增長放緩,立刻就會影響其能對能源資源的需求。他還強調,美國制裁俄羅斯已對中俄的合作造成困難,但不會影響俄中合作的速度和規模。

▼中俄邊界標誌。(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中俄邊界標誌。(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