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2020唯一活路 他分析:禮讓柯文哲選總統

▲▼總統蔡英文與桃園市長鄭文燦進行市政交流。(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大敗後,2020面臨艱困挑戰。國民黨前立委邱毅25日晚間在臉書表示,最近常有人問他,民進黨面對2020年大選,還有沒有活路?他認為民進黨只有一條活路,就是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總統蔡英文禮讓柯文哲,民進黨拱柯文哲選總統。

邱毅表示,總統蔡英文禮讓柯文哲,民進黨才有活路;不過,傲慢又自負的蔡英文一定不會同意,蔡一向是「舍我其誰」,況且蔡認為背後有美國老大支撐著。但其實蔡已成為票房毒藥,只要是出馬披掛上陣,民進黨鐵定慘敗大輸。

邱毅說,正因如此,賴清德想取而代之,但沒有把握打敗國民黨的朱立倫,況且還有蔡英文擋在跟前。現在賴的支持度雖高出蔡英文,卻低於柯文哲,與朱立倫相伯仲。

邱毅說,柯文哲年紀大了,2020年不出來拼一拼,往後就太老,沒機會了,況且他那種無厘頭的形象,也不會有太長的賞味期。柯文哲若與國民黨的朱立倫、民進黨的賴清德,三人鼎足相爭,雖未必無勝算,但過程絕對驚濤駭浪,柯沒什麼把握,最心疼的是要花好大一筆選舉經費。

「蔡英文的想法若能如此,任督二脈就通了」,邱毅說,反正黨內蔡鬥不過賴清德,倒不如做個順水人情,說服全黨支持柯文哲,既可擠掉賴清德,又可保住執政江山,打敗國民黨,堵住貪汚案東窗事發的風險,正是一舉數得,這才是民進黨最好的求生策略。

邱毅說,剩下的問題是,蔡英文如何利用自豪的談判技巧,去説服民進黨,並勸說柯文哲同意「白綠合作」。國民黨內,吳敦義卯上朱立倫,雙方自今日起將展開交鋒,勢必殺的刀刀見骨,這是國民黨的內鬥傳統,不難預測。卻不料「螳螂捕蟬黃,雀在後」,若蔡英文祭出柯文哲這步「必殺之棋」,國民黨想重回執政的美夢,恐怕就要夢碎難圓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