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維昭跟蔡英文爭辯卡管案 王金平:我跟陳菊就是靜靜聽著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教育部長葉俊榮昨召開記者會宣布放行台大校長遴選案,「勉予同意」讓國發會前主委管中閔就任台大校長,引發爭議。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證實國民黨前立委王金平有居中協調此案,不過被問到雙方是否不歡和散,王金平25日也在立法院鎮江會館受訪表示,「這樣定義當然也可以」。

王金平表示,在吳茂昆擔任教育部長時,總統府就找他去,看看怎麼處理,6月4日是漢光演習第一天,中午總統邀請他去吃便當,詢問一下看看怎樣處理,那天也約好6月6日邀請台大遴選委員召集人陳維昭到總統官邸,大家去聚一次,彼此交換一些意見。

對於總統府說會談結論不歡而散,王金平,「這樣定義當然也可以」,主要是那天因為就法的立場,總統跟陳維昭交換很多意見,大家當然也有一些爭議,大概前後談了一個小時,他跟秘書長陳菊就是靜靜聽著而已,後來當然沒有結論,就靜待依照法律程序去處理,那天結論是這樣。

至於教育部長葉俊榮是否有致電說要處理管案,王金平說,因為台大自主聯盟希望說乾脆是不是可以請部長來,「他們願意跟他說明清楚」,藉由說明清楚讓部長能接受,這是一個解決方法,所以依照台大自主聯盟想法,他致電葉俊榮,葉俊榮認為這事情好像他自己沒處理好也不行,所以認為還是要承擔相當壓力,這事情總要解決,所以就在一個時間做發聘。

▲▼王金平回應朱立倫參選2020。(圖/記者屠惠剛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