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民進黨籍入柯市府 陳冠廷:兩岸一家親需更縝密討論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小內閣昨出爐,25日市府舉行就職宣誓典禮,其中因發言人劉奕霆將兼任觀傳局長恐分身乏術,這次一口氣找來了3位副發言人,分別是黃瀞瑩、柯昱安以及來自綠營的陳冠廷。陳下午受訪時不諱言自己有民進黨籍,過去因在智庫辦活動而與柯市府有接觸;談到發言工作,他表示,把台北市的施政願景進度目標,確實傳遞給所有市民,這是我的職責,我一定要做得更好。

陳冠廷為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兒子,過去曾在日本國立社會保障人口問題研究所擔任訪問學者,也在日本國會參議員底下實習,接下來當任台灣智庫執行長,也有在國家安全會議當任助理。他表示,過去在智庫當任副執行長時,辦理活動都跟市府接觸,藉由這些機緣才有機會和新任研考會主委余家哲有接觸,經過洽詢後才來到柯市府。

陳冠廷表示,未來將專責處理國際城市交流部分的發言,他表示,接下來要扮演的角色就是讓台北市的國際政策在平衡,會加強對日、對歐的關係,「很多先進具有競爭力的城市,我們要更加強去交流,不管是產業商貿之間的關係,都要更加深,這是國際政策在平衡非常重要的第一步。」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陳冠廷接受聯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陳冠廷。(圖/記者林敬旻攝)

至於柯文哲現階段傾向大陸的兩岸政策,陳冠廷說,兩岸關係其實包含過去的閣揆、直轄市長、包含親中愛台、包含陳前總統的兩岸一家人,其實這些東西都是以台灣為主體出發,只是就在於政策上還沒有完全的共識,「我認為只要大家互相理解,有這些前進的價值理念的話,總有一天我們會找出一個解決方案」;他強調,台北市的國際政策必須在平衡,所以包含兩岸一家親也好、包含親中愛台、知中愛台也好,這些部分都必須要經過更縝密的討論,才會有更好的答案。

另外,媒體也問到,是否認同柯文哲的理念?陳冠廷說,這次台北市長選舉不斷強調第一個是財政紀律,第二個是行政效率,「我想在財政紀律跟行政效率方面,不管是任何政黨,都會認同行政效率加強財務要有紀律,議題上當然是可以合作的」。儘管強調自己不會是白綠最重要橋樑,但陳冠廷說,政黨之間不應該只有競爭而是要有競爭合作,才可以前進,「單純只有競爭,那永遠都是不斷的杯葛」,這是對我來講這是一個開始,這是一個競合的開始。

而外傳市府內部競爭激烈、內鬥嚴重?陳冠廷說,要合作不能只有競爭,過去華人傳統就是不斷強調競爭力,其實團隊合作比什麼都重要。

另外,同樣將接任副發言人的柯昱安則表示,非常感謝柯市長願意把這麼重大的任務交到我跟瀞瑩、冠廷身上,未來將和黃瀞瑩負責市政議題、政策的辯護,我們希望可以幫台北市政府有一些很好的幫助;黃瀞瑩則說,這是很好的機會,可以讓大家看到她有她的專業。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陳冠廷、柯昱安接受聯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接受聯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柯昱安、陳冠廷接受聯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