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2020若要贏 陳文茜:找柯文哲合作「把總統禮讓給他」

▲▼蔡柯會。(圖/記者陳家豪攝

▲柯文哲和蔡英文。(圖/記者陳家豪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九合一大選落幕,2016年風光「完全執政」的民進黨慘敗,眼看2020年總統大選即將開跑,外界開始傳出「白綠合作」聲浪。資深媒體人陳文茜對此表示,民進黨在2020要勝選的可能只有一個,就是徵召台北市長柯文哲當總統候選人,副總統和行政院長人選則由民進黨提出。

陳文茜在24日播出的政論節目《新聞深喉嚨中》中表示,民主政治原先的設計理念,是一個國家有幾個重要的政黨,政黨裡的政治菁英幫老百姓挑選最適合的人來領導國家,但現在台灣的政黨卻變成一群人集結在一起搶奪權力、互相分配分贓,「政黨怎麼會變成幫派?」

陳文茜說,「可不可以不要整天黨黨黨、我我我,誰把那個『我執』觀念先放下」,就會獲得人民的青睞。民進黨的勝選只有一個方法,就是回到2014年徵召柯文哲的方法;且若柯文哲想要參選,其實民進黨是沒有選項的,民進黨只能跟他談合作,就是「副總統是我的,行政院長是我的,然後總統我就禮讓給你」,這樣民進黨就大贏了!國民黨也就不用打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