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就職典禮花費比一比 花最多的是她最省是他

▲▼六都市長。(圖/記者李帛窈 整理製表)

▲六都市長。(圖/記者李帛窈整理製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六都市長25日上午舉辦就職典禮,就職典禮花費比一比,台中市長盧秀燕花140萬元,花費最多,而最省錢的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僅花費15萬元。

據《蘋果日報》報導,柯文哲連任就職典禮僅花費15萬元,細看開銷名目,花費最大宗則是在市府一樓架設的電視牆,編列為9萬元,其餘6萬元則是雜項;省錢第二名是新北市長侯友宜,預算限縮約45萬元,邀請函與台中市長盧秀燕相同,採電子方式寄送;第三名是台南市長黃偉哲,經費控制在50萬元以內。

排名第四是桃園市長鄭文燦。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張惇涵表示,這次就職典禮,流程與4年前模式一樣,簡單不鋪張,卻展現桃園特色;邀請在地的龍潭愛樂管弦樂團、桃園市立國樂團、桃園敦青舞蹈團、復興園鄉的三光國小合唱團演出;至於就職典禮費用,原編列預算為99萬元,與4年前相同,經招標決標後,實際經費為97萬5千元。

據媒體報導,此次就職典禮花費最多的是盧秀燕,總共花費約140萬元,典禮總長約2小時,為六都市長就職典禮中舉行時間最長,因場地包舞台搭建費用,故費用較其他六都市長高;其次是高雄市長韓國瑜,高雄市府秘趙建喬表示,法定預算為98萬元,但公關公司則透露,若承包一場就職典禮是此數字,恐怕會賠死。

另一方面,就職典禮選擇地點方面,除了台北市長柯文哲選擇在室內舉行,其他五都市長都在室外舉辦,盧秀燕選擇在草地野餐方式舉行,創下歷任台中市長就職典禮新的方式,另韓國瑜是首位在愛河旁舉行就職典禮的高雄市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