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席新縣長接交典禮 蔡碧仲自比百日維新依法行政

▲花蓮代理縣長蔡碧仲24日在臨別記者會上以「依法行政、行政中立、愛戀花蓮、護衛洄瀾、百日維新、必有迴響」24字表達心中想法。(圖/記者王兆麟攝,下同)

花蓮代理縣長蔡仲24日在臨別記者會上以「依法行政、行政中立、愛戀花蓮、護衛洄瀾、百日維新、必有迴響」24字表達心中想法。(圖/記者王兆麟攝,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代理縣長蔡碧仲24日在臨別記者會上表示,不會受暴力脅迫改變執法意志,期許新縣府團隊尊重專業施政,建立法治而非人治的縣政機關。由於23日才收到滅門恐嚇信,蔡碧仲記者會的談話,格外引人關注,蔡碧仲同時表示,不參加新任縣長交接,卻以「依法行政、行政中立、愛戀花蓮、護衛洄瀾、百日維新、必有迴響」24字表達心中想法。

蔡碧仲表示,依法行政是他最重視的準則,恐嚇信中詆毀損他的尊嚴揚言危及家人安全,不會因為恐嚇脅迫改變自己執法意志,強調一切依法行政,案件已由警方積極偵辦,希望很快能逮到真兇。

有關曾允諾要逐月公布0206賑災善款支應細目,因善款委員會不接納,故拖延至今遲遲無法對外公布,基於依法行政只能遵守卻不尊重這樣做法。由於善款運用恐涉及圖利,其中偽造文書的部分已由花蓮地檢署分案偵辦,未來應該能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

▲花蓮代理縣長蔡碧仲24日在臨別記者會上以「依法行政、行政中立、愛戀花蓮、護衛洄瀾、百日維新、必有迴響」24字表達心中想法。(圖/記者王兆麟攝,下同)

蔡仲表示,依法行政是他最重視的準則,不會因為恐嚇脅迫改變自己執法意志。

蔡碧仲同時説明縣政重大事項處理情形提出建議如青年住宅,建議要求PCM依據重大變更情事研提應變方案,以創造最大公共利益,降低縣府財政風險。媒體採購案全力配合廉政署、監察院與檢調調查,提供標案合約、結案報告等相關資料。東洋廣場案應以「開源節流」為原則,未來本府於出售縣有土地時,應符合開源之最大利益辦理,妥善評估地價與未來效益。境外包機交通部觀光局修正「花東永續旅遊境外定期包機來台獎助要點」,放寬包機來台獎助條件及提高補助額度。觀光處已拜訪多家航空公司,目前共有三家表示願意考慮在今年夏季開航包機。

蔡碧仲對於未來花蓮縣新政府期望——「4要」
1. 要公開:坦然面對議會、媒體監督,公開透明不隱瞞
2. 要公平:依法行政一體適用,不依個人好惡損及縣政公平性
3. 要廉能:杜絕鋪張浪費、能省則省,創造最大公共利益
4. 要尊嚴:公務員要保護自己、先自重而他重,尊重專業捍衛專業,打造法治而非人治縣政機關

蔡碧仲最後表示將不出席25日新任縣長交接典禮,委由秘書長代理主持,外傳他將回任法務部政次或接任促轉會主委,蔡碧仲則回應:尚未接到派令無從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