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朱立倫倒數48h轉戰2020:之後目標很確定、很明顯!全力以赴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23日傍晚親自率賓客搭乘淡海輕軌,受訪被問交接典禮後會成立競選總統的辦公室,朱立倫表示,他有看到這些報導,謝謝大家對他的關心,他也珍惜做市長的最後這一兩天,他也提到,變成市民後的「目標當然是很明顯、很確定」。

朱立倫說,明天是平安夜,後天是準新北市長侯友宜的就職典禮,他就會成為市民,「到時會跟大家說明我接下來會怎麼做,那目標當然是很明顯、很確定」,一定會全力以赴。

藍營這些年的時間,形成了朱、馬、王、吳「四個太陽」,為2020年總統大選加溫;而鬧得沸沸揚揚的「黨內初選」,黨主席吳敦義到底將如何制定遊戲規則,藍營人士分析,吳越傾向「民調+黨員投票」,甚至「黨員民調」,反而會給朱立倫出來參選的正當性。

他進一步說明,原因是大家會覺得「吳敦義在刻意操弄」,導致黨內對朱立倫的支持度反而增加,加上這次九合一大選中吳敦義失言引起負面風波、候選人紛紛閃避不與其同台。

新北市長侯友宜的市府團隊在21日已正式成軍,未來也被外界認為,將是朱立倫角逐2020總統大位的強力後盾;此外,黨內人士證實,朱立倫團隊已在籌備辦公室,預計明年初會底定,將展開「總統規格」、全台跑透透,也不排除出國訪問等安排,在黨內氛圍上,包含盧秀燕的台中團隊、張麗善的雲林團隊、韓國瑜的高雄團隊,都會漸漸有連線作戰態勢。

在人口數量的部分,光是新北市就佔有四百萬、台中市三百萬、高雄市三百萬,過去朱立倫在故鄉桃園縣留下的政績,也有可能撼動選民投下神聖的一票,而桃園縣人口也高達兩百多萬;他的妻舅高育仁在南台灣的影響力也不容小覷。

據黨內人士指出,朱立倫團隊已經著手處理「總統層級」的辦公室,預計最快在明年一、二月組織完成,目標會規劃環繞全台的下鄉行程,用意在傾聽民意、走訪基層,更不排除要出國參訪,依角逐總統大位,慣例會走訪美方也都可能是考量。

回顧朱立倫2015年時赴美國務院拜會亞太助理國務卿羅素(Daniel Russel)、亞太副助卿董雲裳(Susan Thornton)等,對談7個多小時後,前往國務院,會晤副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當時他與美國官員深入討論了經貿、兩岸與東亞安全等議題。黨政人士直言,未來朱陣營若有安排再度造訪美方,獲得國際的建議與支持,勢必會是他再次角逐總統大位的必經之路。

針對國民黨朱、馬、王、吳的長期民調數據顯示,朱立倫支持度最高;而選舉今年結果出爐,嫡系子弟兵侯友宜守住新北,親朱的盧秀燕高票拿下台中,岳父高思博在台南即使沒勝也打得漂亮,朱立倫依舊是最大贏家,而前行政院長王金平也不排除會加入戰局。

▲▼馬英九、王金平、朱立倫、吳敦義。(組合圖/記者李毓康、屠惠剛、湯興漢攝)

▲馬英九、王金平、朱立倫、吳敦義。(組合圖/記者李毓康、屠惠剛、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