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侯友宜小內閣名單全部出爐 最大亮點「饒慶鈺」!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當選人侯友宜21日上公布小內閣名單,三位副市長是內政部前政次陳純敬、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吳明機、選辦主任謝政達,當初跟侯打選戰的前市府顧問宋自強沒有在名單,新聞局長蔣志薇為TVBS前記者,經歷創投與外文媒體;觀傳局長由原新聞局長張其強轉任,秘書處長為饒慶鈺是立法院前副院長饒穎奇的小女兒,姐姐饒慶鈴為台東縣長當選人,饒目前為前台北市政府參事,也是雙城論壇重要人物之一,堪稱小內閣一大亮點。

▲▼侯友宜市民服務團隊發布記者會,秘書處長饒慶鈺。(圖/記者林敬旻攝)

▲侯友宜市民服務團隊發布記者會,秘書處長饒慶鈺。(圖/記者林敬旻攝)
 
前北市府國際事務執行長饒慶鈺,是國民黨大老、總統府資政饒穎奇的女兒,僅管出身藍營政治家庭,但饒慶鈺沒有政治立場,喜歡外交工作,幫助柯文哲在上海雙城論壇完美演出後,更深得柯文哲信任。

有關饒慶鈺參事出任新北市秘書處長一事,臺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饒慶鈺參事在北市府任職期間,積極推動並戮力協辦台北上海雙城論壇,表現十分出色,柯市長亦非常感謝饒參事之協助,饒事先有向市長報告,市長樂觀其成,並期許以後雙北合作更密切。

秘書長為林祐賢,前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61歲。副秘書長為邱敬斌,是前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52歲。另一位副秘書長為林芥佑,是前新北市政府秘書處長,52歲。

▲▼侯友宜市民服務團隊發布記者會,秘書長林祐賢。(圖/記者林敬旻攝)

▲侯友宜市民服務團隊發布記者會,秘書長林祐賢。(圖/記者林敬旻攝)

主要副市長陳純敬曾任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到世界各地做公益,是極少數先後跨足學界、業界、官界、公益界的人才。他兼具土木工程及法律相關的專業背景,是難得的工程與法律人才,出身基督教家庭。

民國78年,自美返國的陳純敬任職台灣技術學院副教授,被前國工局長鄭文隆引薦至國工局前身的南宜籌備處擔任副處長,之後調往北二高工程處副處長,後來負責北宜高的三區工程處長,在國工局任職長達12年。舉凡北二高中二高及北宜高等重大公共工程,陳純敬無役不與。

副市長吳明機為國立政治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博士,歷任經濟部工業局局長(民國103年2月-106年2月)、行政院顧問兼科技會報執行秘書(民國102年-103年2月)、經建會副主任委員(民國101年-102年)。

副市長謝政達為美國威斯康辛大學法律碩士,父親為前行政院秘書長謝深山。他與侯友宜淵源始自健康幼稚園火燒車事件,在該事件中擔任受害人委任律師,並在侯友宜決定參選新北市長時辭掉勞工局長,加入侯的競選團隊,擔任競選辦公室主任一職。

▲▼侯友宜市民服務團隊發布記者會,副市長陳純敬、吳明機謝政達。(圖/記者林敬旻攝)

▲侯友宜市民服務團隊發布記者會,副市長陳純敬、吳明機謝政達。(圖/記者林敬旻攝)

▲觀旅局長張其強。(圖/記者羅婉庭攝)

▲觀旅局長張其強。(圖/記者羅婉庭攝)

擁有多年新聞專業的張其強(觀旅局長)是台灣科技大學管理研究所碩士,曾任新北市政府顧問、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桃園縣政府觀光行銷局長、國家文官學院講座、世新大學講師、TVBS新聞台資深製作人。

張其強2009年時任桃園縣長朱立倫之邀,從媒體轉戰政府單位,出任縣長室機要秘書、觀光行銷處長;吳志揚接棒擔任桃園縣長後,張其強被留任觀光行銷處長,後來也成為第一任的觀光行銷局長,2011年3月,應時任台北市長郝龍斌之邀,出任台北市政府發言人一職,直至郝龍斌卸任台北市長為止。

2015年1月,張其強被當時中國國民黨主席的朱立倫,延攬擔任黨主席辦公室主任,直到2016年1月身兼黨主席的新北市長朱立倫,為總統、立委選舉的挫敗而請辭黨主席。

團隊整體平均年齡為53歲,扣掉主計、人事、政風、警察4個局處由中央派任,24局處首長中,有16位高達3分之2是新任,其中5位由內部晉升,表示對事務官的鼓勵,8位留任。另外,超過3分之1首長是女性,整體團隊可說兼顧了性別、經驗、創意與衝勁。

朱25日即將卸任,準新北市長侯友宜的小內閣完整名單也將在21日上午10點出爐。據了解,目前各個局處長將有輪動與新人加入。侯友宜的三位副市長,將由同時擅長法律、工程的內政部政次陳純敬、侯競辦主任謝政達、經濟處中小企業處長吳明機出任。

▲▼侯友宜小內閣。(圖/記者林敬旻攝)

▲侯友宜小內閣。(圖/記者林敬旻攝)

▲▼侯友宜市民服務團隊發布記者會,新聞局長蔣志薇。(圖/記者林敬旻攝)

▲侯友宜市民服務團隊發布記者會,新聞局長蔣志薇。(圖/記者林敬旻攝)

地政局長維康秋桂。文化局長是蔡佳芬(女),臺大創新設計學院助理教授。經發局長為何怡明(女) 經濟部工業局工業區組副組長,前世正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原民局長為羅美菁(女) 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教育文化處專門委員 。客家局長則是林素琴(女)過去為新北竹圍國小校長。

衛生局長為陳潤秋(女),是前行政院衛福部國健署副署長。社會局長是張錦麗(女),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城鄉局長為黃一平,是前台灣國際造船公司籌備辦公室主任。水利局長是宋德仁,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副局長。

交通局長為鍾鳴時,是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副局長。民政局長為柯慶忠,前新北市政府中和區長。勞工局長是陳瑞嘉,行政院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分署長。教育局長 張明文 行政院教育部參事。財政局長 為李泰興,前行政院交通部主任秘書。

農業局長李玟、環保局長劉和然、消防局長黃德清、工務局長朱惕之、法制局長黃怡騰,則是留任。

針對未來柯侯合作的機會,侯友宜表示,朋友之間不需要太多的形式與原則,雙北很近,隨時可以過去找柯文哲。只要對市民是好的,他都會好好努力,也會跟中央合作,對於「蔡侯會」,他表示,時間地點都還沒喬好,上任後會積極聯繫、安排。

他也表示,對於自己的團隊最重視的三件事情是:團隊、紀律、榮譽。今天的侯友宜要打敗昨天的侯友宜,要跟自己賽跑,面對明天,目標永遠在前面、要不斷的往前衝,才對得起四百萬選民的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