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中美貿易戰? 俄農業部長:加速俄牛豬肉出口中國

▲▼貿易戰。(圖/CFP)

▲中美貿易戰牽動全球市場走向。(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農業部長Dmitry Patrushev透露,中美貿易戰可能加速了俄國牛、豬肉出口中國市場,其他產品同樣得益於此。由於莫斯科只需要符合獸醫證明,預計很快也會開始向中方出口冷凍禽肉和乳製品。

Dmitry Patrushev表示,俄羅斯的牛、豬肉出口中國市場「過程並不簡單」,考量到中美合作夥伴關係「遭遇某些問題」,俄國將有機會加速把牛、豬肉銷往中國。他還提到,俄羅斯一直在為向中國出口糧食而努力,如今取得些許成果,未來也將出口冷凍禽肉和乳製品。

Dmitry Patrushev指稱,俄羅斯的糖果產品也對中國市場很感興趣,過去10個月的出口量與2017年相比大幅增加,已經達到8500萬美元,出口對象還包括阿里巴巴集團。他進一步強調,俄國的巧克力幾乎可以在任何地區的中國連鎖店找到,「我認為這是我們的成就。」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曾經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農產品貿易成為2018年中俄雙邊貿易的一大亮點,前九個月中國自俄羅斯進口農產品達22.7億美元,同比增長48%。

▼俄羅斯總統普丁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示意圖/達志影像)

▲▼習近平與普丁。(示意圖/達志影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