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休兵後第3波!聖誕節前 陸再採購200萬噸美國大豆

▲▼美國大豆,黃豆。(圖/路透)

▲美國農場主正在採收一批大豆。(資料照/路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戰暫時休兵後,北京已經分別採購了兩批美國大豆。消息人士指出,中方計畫近日再進行第3輪採購,數量可能超過200萬噸,時間點則落在25日聖誕節前後。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說法,稱中方在25日耶誕節假期前後,有可能再多購買200萬噸美國大豆,這將使美國12月份對中國大陸的大豆出口總量超過500萬噸。

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2月1日會晤後,雙方決定貿易戰休戰90天,期間雙方將進行談判解決貿易爭端。隨後,中國大陸恢復採購美國大豆,但目前的購買量仍遠低於過去水準。

中國大陸自7月起對美國大豆徵收25%報復性關稅,半年來無任何大規模進口,使美國大豆銷量銳減,出口數量遠遠不及去年的3100萬噸。直到阿根廷峰會之後中國恢復購買大豆,才讓大豆期貨價格攀升至6月以來最高的1蒲式耳9.28美元。

根據美國農業部資料,美國上週對中國大陸的大豆淨銷售為156.1萬噸,此外,民間出口商本週也向中國出口了140.3萬噸,另外還有25.7萬噸未公布買家,但通常為中國大陸進口商。中國儲備糧管理集團20日也確認近期從美國採購數批大豆,但沒有提供確切數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