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王義川肯定新任交通局長葉昭甫 期許政策持續推動

▲王義川。(圖/記者陳玉攝)

▲台中第5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王義川(右)與虱目魚店老闆握手致意。(圖/記者陳玉攝,下同)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台中第5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王義川17日到北區吃早餐,向市民推薦家鄉美食虱目魚粥。準台中市長盧秀燕16日公佈第四波人事,對此,王義川表示,新任交通局長葉昭甫與自己是好友,肯定葉是運輸學博士,也期許葉在後續包括捷運藍線興建、台中山手線、捷運綠線延伸到大坑等政策,都能持續推動。

王義川17日一早8點到北區接受粉絲的愛心早餐,吃虱目魚粥早餐及白菜滷、苦瓜滷等小菜,王也大方分享虱目魚粥的各種吃法,包括廣東粥式的虱目魚粥、虱目魚湯泡飯,王也笑稱,因從小吃虱目魚習慣了,練就了不怕魚刺的「鐵喉嚨」,並說未來官方臉書上線後,欲透過直播來介紹台中各地美食。

▲王義川。(圖/記者陳玉攝)

▲王義川受訪表示,肯定新任交通局長,並期許未來政策持續推動。

另外,對準台中市長盧秀燕16日公布第四波人事,對於新任交通局長葉昭甫過去是台中BRT的專案負責人,媒體詢問王義川的看法。王義川說,他跟葉昭甫是好友,肯定葉是運輸學博士,為人彬彬有禮,學術涵養也高,5年前台中巿開始推BRT就是葉全心投入,但推動BRT的過程中,台中的道路條件未必能夠做到國際BRT的標準。

王義川指出,台中BRT現轉型公車專用道,提升台灣大道公車使用量,運量加倍,路線數也非常多,已逐漸往較好的專用道前進。他也期許葉在後續包括捷運藍線的興建、台中山手縣、捷運綠線延伸到大坑等政策,及過去iBike369希望推動全巿600站、1000公里的自行車道能持續推動,包括公車站、公車亭、電動公車現在也是全國第一,希望未來持續朝這個方向推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