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選後人氣暴漲…被拱選黨主席 陳其邁回應了!

▲陳其邁表示留杯咖啡給韓市長當然可以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陳其邁 。(資料照/記者吳奕靖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主席改選10日起登記,黨內傳出部分中生代立委正勸進競選高雄市長失利的陳其邁參選黨主席,一位勸進陳其邁的立委透露,若陳其邁有意參選,最快11日會前往黨中央登記,對此,陳其邁「作為黨的一份子,我也一定會盡全力協助」,目前並無參選規劃。

《鏡周刊》指出,有知情人士透露,陳其邁萬人咖啡會落幕後,黨內部分立委認為陳其邁當前人氣暴漲,且獲得許多年輕世代的支持,因此,有數位中生代立委這兩天紛紛勸進陳其邁競選黨主席,期待能落實總統蔡英文選後支持的「中生代接班」理念。

此外,近日正國會立委在黨內拋出「林佳龍接任黨主席」的討論,隨後黨內高層也探詢意願,黨內氛圍開始指向林佳龍,有意共推他接下重擔。

黨內人士分析,新系不爭取黨主席,應當是不會放掉行政資源,而黨的系統若交給屬游系的林佳龍,府院黨在派系間也可取得平衡,這也成為黨內各派系較能被接受的選項之一。

至於林佳龍的意願,他受訪時表示,雖然目前沒有規劃參選黨主席,但他也未把話說死,強調自己身為黨員,應該要勇於承擔責任,參與民進黨重建的過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