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盧森堡政府宣布:明年夏天起大眾運輸全免費

圖文/鏡週刊

盧森堡總理貝特爾(Xavier Bettel)5日宣誓就任,他領導的聯合政府也同時宣布,從明年夏天起,全國將提供免費大眾運輸服務,包括火車、電車和公車在內,創下全球首例。

盧森堡(Luxembourg)被鄰國法國、德國和比利時包圍,是歐洲一個內陸小國,面積為2,586平方公里,總人口約60萬,其中僅有11萬人住在首都盧森堡市,但卻有40萬人通勤至市區上班,當中就有近20萬人住在法國、比利時與德國,每天通過邊界到盧森堡工作。有研究指出,2016年盧森堡市駕駛花在塞車的時間平均高達33個小時,顯示出民眾深受塞車所苦。

為了解決交通壅塞問題,政府在今年夏天,推行20歲以下的兒童和青少年免費搭乘大眾交通服務,中學生可免費搭乘接駁車通勤上學。一般民眾也只需要付2歐元(約70元新台幣)就能在2小時內搭乘任意大眾運輸,幾乎可到達全國所有地方。

明年夏天起,政府將執行全國民眾火車、電車與巴士都不收費,並於後年(2020年)廢除所有車票制度,節省民眾購票驗票等麻煩。不過,這項政策仍有許多細節需要討論,像是火車的頭等艙和二等艙要如何處理,目前尚未有定案。


更多鏡週刊報導
iPhone XR透明保護殼要1190元 網酸:果粉都是盤子
打敗臉書、谷歌 全美最幸福企業是這裡
全球最吸金YouTuber 7歲童靠玩玩具變億萬富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