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冷→熱→更冷!東北季風連肆虐 週一小回溫、週三北部低溫14度

我們想讓你知道…會冷但沒有那麼冷啦~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今(7)是24節氣中的大雪,在東北季風的影響下,中部以北從昨天(6)深夜開始氣溫驟降,這波冷空氣將持續到下週一(10)白天才會回暖,而到了下週二(11)又將迎來第二波東北季風,預計冷到下週五(14),北部空曠地區下週四(13)甚至會出現14度低溫,提醒民眾記得保暖。

▲▼寒流、冷氣團、低溫、禦寒、冬至。(圖/記者黃克翔攝)

▲今天開始到下週五的天氣變化為冷→熱→更冷。(示意圖/記者黃克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氣象預報員陳伊秀表示,第一波東北季風從昨天深夜開始影響台灣,會一直到下禮拜一清晨,這期間北部、東半部將有局部短暫降雨,尤其到這週末前水氣都是很充足的狀態,大台北山區、基隆北海岸和宜蘭地區都會有較大雨勢,中南部則大致是多雲到晴。

溫度部分,陳伊秀說這波東北季風會使中部以北低溫來到18、19度,北部空曠地區甚至下探17度,南部、花東低溫則是20、21度;至於白天高溫,北台灣將會一整天涼冷,氣溫落在20到22度,其他地區的白天高溫則來到24到26度。

▲天氣。(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下週三台北市低溫下探15度,北部空曠地區甚至可到14度。(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陳伊秀提到,第二波東北季風才是更要注意的,雖然水氣沒有第一波多,僅北部、東半部迎風面有雨,但氣溫會比較低,尤其要留意下週三(12)晚上到週四清晨的溫度變化,以最低溫來說,中部以北下探15度,北部空曠地區甚至可到14.5、14.6度,南部低溫則落在18度;白天高溫北台灣會來到20到23度,中部和花東地區24到26度,南部則會來到28、29度。

針對今天下午3點發布的大雨特報,陳伊秀提醒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臺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預計持續到晚上;另外由於東北風明顯偏強,臺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已發布強風特報,易有8至10級強陣風,臺灣(含各外島)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恐持續到週日(9),海邊活動務必留意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