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視20人生命」工人怒隧道開炸沒通知 公總:炸千次首被投訴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家沒做好心理準備吼~

▲草埔隧道南洞口。(圖/公路總局提供)

▲屏東台9線草埔到安朔的隧道工程。(圖/公路總局提供)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屏東台9線草埔到安朔的隧道工程現正趕工,卻傳出外包的機電工程廠商上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料公社》爆料,痛批工程營造公司進行開炸前「不把20幾名工程人員生命放在眼裡」,未通知引爆時間,質疑發生事情誰要賠償,對此今(7)主管機關公路總局西濱南區臨時工程處也給出回應。

該名機電標案廠商工人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料公社》指出,屏東縣獅子鄉草埔隧道工程開炸隧道時未通知全體包商,開炸時超過20名員工仍在該隧道內作業,認為根本不把員工的生命危險放在眼裡,該員工也指控每次只會開包商的單,只知道罰錢卻不曾把下包商的員工的生命安全放在眼裡,質疑發生事情只會靠保險賠哪賠得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主管機關公路總局西濱南區臨時工程處處長江金璋表示,此項工程從102年陸續開挖,因為是雙孔雙車道(北上南下)的隧道,合計9200公尺,使用炸藥上千次,這次是頭一次有工程人員投訴遭到驚嚇。

▲草埔隧道南洞口。(圖/公路總局提供)

▲公路總局西濱南區臨時工程處處長回應,該工程已經炸過上千次,頭一次有人投訴遭驚嚇,會加強檢討示警作業。(圖/公路總局提供)

江金璋認為,這可能跟機電標案廠商的工人開炸前沒有做好心理準備有關,他澄清,這些工人的工作面在750公尺以外,而該次爆炸管制範圍是200公尺,照理來說開炸是不會危及工人性命,且爆炸前都有經過蜂鳴器警示。

不過江金璋強調,可能是因為機電標案廠商工人不如土建工班人員長期做好心理準備,所以才會被劇烈聲響給嚇到,承諾會檢討這部分並改進,像是可能會增加蜂鳴器的有效聲響長度、拉長安全距離,甚至不排除請土建工班人員直接到機電工班人員示警等等,對於這次的事件也會向該工班的人員致歉。

江金璋說,此隧道在今(107)年5月中旬已完成上半斷面施工,預計明(108)年6月工程會全部完工,加上機電設置完成大概是6月底,之後使用炸藥的機會較少,一旦有開炸的工程會加強宣導,避免狀況重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