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亞森級核潛艇發射「口徑」導彈 命中700公里外目標

▲▼「北德文斯克」號(Severodvinsk)核潛艇。(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俄羅斯「北德文斯克」號(Severodvinsk)核潛艇。(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俄羅斯北方艦隊新聞處負責人謝爾加(Vadim Serga)上校4日表示,「北德文斯克」號(Severodvinsk)核潛艇近日在巴倫支海(Barents)完成了「口徑」(Калибр)海基巡航導彈的射擊試驗,並且命中超過700公里外目標,射擊精準度符合預期。

綜合外媒報導,謝爾加說,這次試驗是北方艦隊規劃活動的一部分,「北德文斯克」號核潛艇運用口徑導彈,成功擊中阿爾漢格爾斯克州(Архангельск)奇扎訓練場(Chizha)上的目標,發射地距離目標超過700公里,實彈射擊精準度符合期望值,所有飛行和技術參數都得到驗證,「訓練和實彈射擊期間船員表現出了很高的專業水準和海上技能。」

報導指出,「北德文斯克」號是亞森級核子動力攻擊潛艦,由阿庫拉級和阿爾法級發展而來,於2014年6月17日成為俄羅斯海軍的一員,可裝設32枚不同規格的巡弋飛彈,包括的3M51阿爾法、P-800飛彈、RK-55格蘭特潛射飛彈,共有10個魚雷發射管,還可發射反艦飛彈(如RPK-7)或是布雷,軍方主要利用該型核潛艇破壞敵方陸地,水面和水下目標。

據悉,「口徑」巡航導彈的射程約為2500公里,2015年10月7日,俄軍首次用該型導彈打擊敘利亞境內武裝分子營地。美軍曾表示,「口徑是一款令人印象深刻的對地打擊武器,若是從包括裏海在內的任何海域發射導彈,就可打擊歐州所有國家的首都。」

▼「北德文斯克」號(Severodvins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德文斯克」號(Severodvinsk)核潛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