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睦支隊到達索羅門 見證歷史參訪二戰紀念遺跡

海軍敦睦支隊敦訪索羅門 深化友好邦誼

軍聞社/記者李一豪隨艦採訪

海軍108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今年國外敦訪的第三站,前往友邦索羅門群島,與索國政府及民眾交流熱絡,並參訪多處二戰紀念遺跡,在敦睦邦誼、見證歷史的過程中,領略友邦文化與風光。

敦睦支隊航抵索羅門首都荷尼亞拉港後,該國民眾與僑胞手持兩國國旗熱情揮舞,迎接遠道而來的中華民國海軍官兵,隨後,支隊長王少將率官兵在碼頭接受當地民眾獻花致敬,一登岸即深刻感受友邦民眾的熱情與友好。

敦訪索羅門期間,支隊幹部由駐索羅門大使羅添宏率團,拜會索國總理蘇嘉瓦瑞(Hon.Manasseh Sogavare)先生,並在磐石軍艦舉行敦睦酒會,宴請蘇嘉瓦瑞總理與索國政要,以及駐索國使館、技術團、衛生中心和僑胞,共2百餘人登艦,場面盛大,互動熱絡。

海軍敦睦支隊敦訪索羅門 深化友好邦誼

另外,索羅門首都所在地瓜達康納爾島,是二次大戰南太平洋重要戰場,美、日雙方曾在此激戰,犧牲慘烈,是極具紀念意義的戰地,支隊官兵特別參訪美軍二戰紀念公園、荷尼亞拉機場等地,實地見證戰史遺跡,憑弔在此犧牲將士,更體認自身維護和平與國家安全的職責使命,饒富教育意涵。

支隊離開索羅門群島前,羅添宏大使、索國文化觀光部長帕拉勃羅(Bartholomew Parapolo)、王支隊長共同主持聯合升旗典禮,海軍樂隊先後演奏雙方國歌,冉冉上升的國旗,象徵中國民國及索羅門友好邦誼,以及未來同心攜手努力,場面莊嚴隆重。

海軍敦睦支隊敦訪索羅門 深化友好邦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