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20首次人員空運試驗 乘客全是研發團隊成員

▲▼解放軍運-20軍用大型運輸機。(圖/翻攝自《騰訊軍事》網)

▲解放軍運-20軍用大型運輸機。(圖/翻攝自《騰訊軍事》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為中國空軍帶來戰略轉型意義的運-20大型運輸機,日前完成首次人員空運試驗,乘客大多為該機設計團隊的成員。運-20由西安飛機製造廠研發,去年7月6日正式入役中國空軍,最大載荷量達73噸,可運送解放軍目前最大的ZTZ99式戰車,其搭載40噸貨物時航程為7800公里,滿載航程則為4500公里。

航空工業一飛院官方微信號消息指出,運-20在22日運迎來自己的首批乘客,「胖妞」載著乘客們平穩飛行,出色的表現獲得總設計師唐長紅院士和大家的一致好評。而這是運-20進行的首次人員空運試驗。運輸裝載試驗是今年試飛任務的重中之重,人員空運試驗為其中的一項重要科目,存在「規模大、風險大、組織難度大」等突出特點。

該消息進一步表示,試驗的順利完成,有效驗證飛機的運輸性能、設計的安全性以及系統的穩定性。此外,這次飛行也是截至目前中國自主研制飛機搭乘人員最多的一次飛行。不過,該報導並未清楚說明人員空運的實際數字。

網友直擊多達4架運-20同時並列停放在中國某機場。(圖/翻攝自飛揚軍事)

▲網友直擊多達4架運-20同時並列停放在中國某機場。(圖/翻攝自飛揚軍事)

據《觀察者網》採訪了當天參與人員空運試驗的乘客描述,當天全程體驗約2個多小時,運-20起飛著陸平穩,在空中沒有感受到明顯的抖動,艙內環境舒適,整體感受直逼民航客機。另有人員稱,「在唐長紅院士和多位副總師帶頭,廣大職工踴躍報名參加人員運輸飛行試驗,充分表明設計師團隊的自信。」

不過此次的飛行雖然被視為運-20的一項重要里程碑,但有軍迷對研發團隊成員登上大飛機做試驗,這個做法極為不恰當。多年前中國在試製預警機時,就曾出現研發團隊登機試驗,失敗後損失了一批頂尖科學家。

公開資料顯示,運-20在2013年1月26日完成首飛成功;2016年7月6日正式入役,讓大陸成為繼俄羅斯和美國之後,第3個有能力研發國產重型軍用運輸機的國家。目前運-20仍使用前蘇聯於1970年代製造的舊型D-30KP發動機,中國正全力研製渦扇-20發動機成為該機的全新心臟,總師唐長紅也曾在今年大陸兩會期間透露,「大概在明年或者後年,就能看到裝著國產發動機的運-20了。」

▼中國運-20大型運輸機總設計師唐長紅。(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中國運-20大型運輸機總設計師唐長紅。(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