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cm老翁把壯男打到命危 「身高差23公分」獲判無罪

鐵鎚,槌子,工具,(圖/CFP)

▲日本一名老人用鐵鎚差點打死壯男,卻因為「身高」獲判無罪。(圖/示意圖/視覺中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北海道札幌市一名76歲老翁犯下襲擊案件,他用鐵鎚多次狠敲一名47歲男子的頭部,導致對方重傷命危,然而此案近日開庭時,法官卻因為老翁的身高與對方差太多,而判斷他的行為屬於正當防衛,最後無罪開釋。

這起案件今年3月5日下午5時發生在札幌市東區的一間倉庫,居住在石狩市的76歲老翁因為遭到47歲男子攻擊,他擔心自己會遭遇不測,便拿起鐵鎚反擊,導致對方頭部重傷送醫,住院2周後才逐漸恢復。

警方後來以「殺人未遂罪」逮捕老翁,法官近日審理此案時,認為老翁與男子不但年紀、體力懸殊,就連身高也矮人一截,老翁身高只有157公分、男子則高達180公分,在當時的情況下,相差23公分的老翁使用鐵槌保護自己是正當防衛,最後做出無罪判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