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跟韓國瑜了! 盧秀燕:台中不會常設兩岸工作小組

▲▼2018縣市長選舉,台中市市長當選人盧秀燕前往立委江啟臣服務處謝票。盧秀燕(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決心拼經濟,計畫籌備兩岸工作小組,雲林縣長當選人張麗善、南投縣長林明溱選後皆表示將更進。不過,準台中市長盧秀燕則表示,雖然大陸市場很重要,但不會設立常設性工作小組,更傾向於任務性編組模式。

盧秀燕27日到台中原市區和太平區掃街謝票。盧秀燕承諾未來台中市民持身分證免費入園台中花博、兒童一律免費進場。盧秀燕表示,台中市政府投入86億預算在花博,當然要好好行銷。至於是否會與AIPH(國際園藝生產協會)協商?盧表示,台中市政府與AIPH的關係僅一紙契約,關係非常單純,只要付給對方1680萬,目前已編840萬,明年將執行另一半,但基於禮貌會「照會」對方一下。

盧表示,她提「台中富市3」經濟政見「前店、後廠、自由港」,她說,大家都很清楚,眼前對台中最有幫助的就是花博,台中應催生出「花博經濟」也就是前店效益,進而帶動台中各行各業的經濟。

另據《蘋果》報導,韓國瑜計畫的兩岸工作小組政策,許多黨籍當選人也選擇更進。盧秀燕則表示,她認為大陸市場非常重要,但並不是只有大陸市場,台中也有許多其他產品適合銷往日本或東南亞、歐美,因此更傾向設置臨時性的任務編組,達成任務後就解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