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黃國昌飆普悠瑪報告「又要司機扛!」 家屬:蔡英文不配做元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10月21日普悠瑪事故釀18死、上百人輕重傷,行政院今(26)日下午公布調查報告內容,調查小組歸納事故原因,包括主風泵發車前強制停機、ATP遠端監視系統為連線以及列車未依規定減速等等。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怒飆「看完報告憤怒的不得了,又要把責任推到司機身上,受難家屬真的受夠了!」罹難家屬批蔡總統「你真的不配做一個元首!」

▲▼立法委員黃國昌與普悠瑪號家屬一起召開記者會。(圖/翻攝立法委員黃國昌臉書粉絲團)

▲立法委員黃國昌與普悠瑪號家屬一起召開記者會。(圖/翻攝立法委員黃國昌臉書粉絲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國昌和普悠瑪事件罹難者家屬一起出面,對於行政院所提出的報告,黃國昌表示,在最關鍵的事故問題上面,根本就沒有提出清楚的說明,也沒說到底誰應該要負責。更令人無法接受的是,該報告顯示「要確實找出主風泵的異常原因」,黃國昌問,那意思是現在都還沒找出來?如果到現在都還沒找出來,那請問正在軌道上跑的列車,是拿乘客的生命開玩笑嗎?台鐵你們怎麼可以做這樣的事?

黃國昌說,到目前為止,台鐵對於遇到的困難、真相釐清以及責任追究,完全沒有交代清楚,結果交通部和台鐵就對外火速發佈新聞稿,上個禮拜五(23日)找所有家屬開協調會,結果開的協調會竟然是派一個什麼決定權都沒有的主任秘書,對於家屬提出的訴求都無法承諾回應,黃國昌請教台鐵「你們做做樣子開這種協調會有什麼意義?」

至於罹難者家屬的權益,黃國昌認為很多家屬都不是住在台東,結果為了台鐵要開這樣的協調會,請了假、舟車勞頓跑到台東,面對的是一個官僚到不能再官僚、什麼決定通通都無法做的主任秘書,黃國昌問,「台鐵你們開這樣的協調會,到底是在欺騙社會還是傷害家屬?」

黃國昌認為家屬的訴求非常具體,調查報告不僅是給家屬交代,還涉及所有乘客的安全,黃國昌說,「我完全無法接受這份報告調查」,希望行政院長賴清德明天到立法院來,能針對關鍵具體問題清楚回答,不要再把調查小組的稿子唸一次,就想敷衍了事;此外,也要提出完整究責名單。

罹難者家屬問「那種椎心之痛、撕心裂肺以及世界末日的感覺,你們能懂嗎?明明有兩次機會可以停下來,你們還是讓車繼續往前開,我們台東人,人美心也美,地方更美,你居然拿台東人的生命開玩笑,我想呼籲台鐵交通部還有蔡政府,不要欺負我們讀書少,該有的知識我們還是有,你(蔡英文)允諾我們很多事情,到現在沒有一項做的到,你真的不配做一個元首!」

另一名家屬則表示,台鐵、交通部至今還沒有把真相說出來,請蔡政府拿出魄力,不然怎麼對社會大眾交代?該嚴辦的就嚴辦。

相關新聞:

普悠瑪18死!政院定調「超速過彎」是主因 工會:不應究責基層

影/普悠瑪事故真相!台鐵機械、SOP全出包 「穿過每一道防護措施」釀禍

影/發車前主風泵異常、關閉ATP、140KM高速過彎!普悠瑪調查報告出爐

不只發車前強制停機!普悠瑪「主風泵今年5月就有5次異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