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市青年選票流失 連勝文:上次責任全推給我…這次想怪誰?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選舉歷經10多小時的開票時間後,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以3254票輸給台北市長柯文哲,正在寄望「選舉無效」牌希望能翻盤奇蹟,但其實丁守中此次的得票數並未超越2014年被國民黨派出來的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連勝文27日表示,「國民黨在上次選舉中將責任推到我身上,好像太陽花是我造成的,不知道這一次又想怪誰?」

▲▼連勝文,連勝文幫葉元之站台助選             。(圖/記者歐昶廷攝)

▲連勝文。(圖/記者歐昶廷攝)

連勝文27日上午在臉書上說,這次投票亂象絕對有影響台北市選舉結果,這對於許多國民黨的支持者來說,是無法接受的事情,故透過司法途徑解決爭議,似乎是目前唯一方式,所以國民黨不能只讓丁守中孤軍奮戰,不能說選前覺得他會當選,就全部擠到台上去,選後變這樣,人就不見了。

▲▼丁守中凱道萬人造勢活動,連勝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連勝文參加丁守中凱道萬人造勢活動。(圖/記者李毓康攝)

連勝文表示,這次選舉不像上次(2014年台北市長選舉),沒有太陽花這種全國性政治海嘯,沒有十二年國教的爭議,也沒在選前二個月發生食安風暴,綠營又分裂,大環境對比上次,對國民黨太有利了,所以若沒有中選會來亂,台北市應該會翻盤!但國民黨所「不願面對的真相」,就是在這麼有利的環境下,國民黨在台北市長總得票依然是少數,即便得票率與自己在2014年選戰相同,仍然屬於少數,也就代表「台北板塊早就不是藍大於綠了」。

連勝文強調,關鍵在台北市青年選票流失,至今仍不見回流,這麼嚴重的問題,國民黨卻在上次選舉中將責任全推給自己,好像太陽花是他造成的,「不知道這一次又想怪誰?」有人說老柯(柯文哲)是網紅,「擅長用網路工具美化自己無能的真面目,這沒錯;但這只是單一面向,也無法解釋為何國民黨青壯派的議員在各地反而幾乎都是前三名?」

▲柯文哲開票之夜,柯文哲▼             。(圖/記者湯興漢攝)

▲柯文哲。(圖/記者湯興漢攝)

連勝文提到,年輕人為何對國民黨無感,但卻願意給國民黨青壯派機會?除了國民黨整體給人老派的形象,最重要的是,不知道國民黨是否曾用科學的方法,真正去分析與了解台灣青年的問題?只用幾個樣板人物,再辦一堆只有自己人會參加的活動,就天真的覺得年輕選票會回流?

「2014 年後,我們痛定思痛,花了很多時間去參與青年事務」連勝文說,台灣青年的問題不只是經濟問題,更是嚴重的社會問題,而且藍綠兩黨都無法迅速解決;但「老柯臉皮夠厚,他知道自己幫不了年輕人,台北甚至在六都中青年失業率最高,乾脆就直接用行政資源去綁年輕族群KOL(Key Opinion Leader,關鍵輿論領袖 ),再開直播耍瞎討年輕人歡心,或直接陪你玩電音趴!但年輕人為何會買單,這才是國民黨真正要了解的事。」國民黨現在能趕快做的,就是至少不要再讓年輕人覺得是「古董」,韓國瑜已經證明「改變不是不可能的」。

根據中選會資料顯示,2014年台北市長選舉中,柯文哲總得票數為85萬3983票,連勝文為60萬9932;到了2018年,柯文哲共得58萬820票,丁守中則是57萬7566票。

▼丁守中。(圖/記者賴于榛攝)

▲▼丁守中記者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