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開票結束時間23:17」 大學姐揭關鍵:屏東、花蓮更晚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險勝國民黨對手丁守中,對於丁提出選舉無效訴訟,以及外界對於開票時間等爭議,柯辦發言人「大學姊」林筱淇26日在電視節目中直接拿出數據反駁,「台北市選舉票結束的時間是24日晚間11點17分,比台北更晚結束的是屏東跟花蓮,其他五都都差不多落在晚間11點多左右,這是全台都有的現象。」

林筱淇在年代新聞《新聞非常道》節目中提到,丁守中當然有權提出選舉無效訴訟,柯陣營也尊重這個決定,但如果要追究選務人員的責任就需要再思量,畢竟大家都忙到很晚、很辛苦;至於為何台北市會開到這麼晚,那是因為其他縣市比較沒有這種拉鋸的狀況,加上柯文哲是現任市長,不適合在所有選票開出來之前自行宣布當選,而且根據選委會的公開資料,台北市的選舉票開票結束時間是24日晚間11點17分,公投票則是25日凌晨2點45分,比台北更晚的縣市有屏東跟花蓮,分別是晚間11點45分跟11點46分,其他五都的開票結束時間也差不多都落在晚間11點左右,「公投票高雄還開到凌晨3點半,這是全台皆有的現象。」

而對於有無棄保現象,林筱淇強調,所有候選人都是戰到最後一刻,民進黨姚文智的得票率17.29%還比封關前最高民調15%要來得高,「柯市長沒有要消滅藍綠,而是希望台北市走出一個跟藍綠沒有關係的新選項,團隊內部確實有感覺到這次選得很辛苦,因為藍綠夾殺,缺乏資源、缺乏有經驗的幕僚,能打完選戰已經很用心了。」

▲柯P選前之夜,柯文哲▼             。(圖/記者湯興漢攝)

▼▲大學姊林筱淇(下圖)上電視節目談柯文哲勝選的關鍵。(圖/記者湯興漢攝、林筱淇提供)

▲▼林筱淇。(圖/林筱淇提供)

不過,丁守中提出選舉無效訴訟究竟能否成真,律師林智群在臉書PO文中分析,丁首先要面對的就是舉證上的困難,要分別證明3點,「1.一邊投票一邊開票有影響選民的想法、2.選民都是決定棄姚保柯,而不是看到柯丁平手,本來要投柯的轉投丁、3.這些4點以後才投票的,且臨時決定棄姚保柯的選票,要超過3254票,才算足以影響選舉結果」。

林智群表示,以上3點都非常難證明,「難道丁的律師團可以找到3000多個證人,證明他們那天是4點後才投票,看了開票過程,臨時改變心意不投姚改投柯,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就算丁守中真的找到3000多個證人,也不是證人說什麼,法官就要信什麼,「你找一堆老榮民操著鄉音說我本來要投姚文智,法官會相信嗎?」

▼丁守中委任律師周國代前往台北地院撤銷驗票之訴。(圖/記者李毓康、湯興漢攝)

▲▼2018九合一大選,台北市長選舉爆發諸多爭議,丁守中與律師赴台北地院遞狀聲請驗票。(圖/記者李毓康攝)

▲丁守中委任律師周國代至地院撤銷驗票之訴▼             。(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