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敗因 段宜康:民進黨學國民黨開支票大打建設牌

▲▼「新新北,會做事」土城晚會,蘇貞昌土城造勢,立委段宜康演講。(圖/記者季相儒攝)

立委段宜康。(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在9合1選舉中大敗,民進黨立委段宜康25日表示,民進黨面對傾頹的支持度,不斷複製以前國民黨的過期特效藥,拼命開支票打建設牌。「這帖特效藥救不了國民黨,怎麼會救得了民進黨?只有讓選民更厭惡吧!」

針對敗選,段宜康說,謝謝台灣人民對民進黨的教訓。這次選舉和公投的結果,是九二共識的勝利?是反對年金改革的勝利?是支持核電的勝利?是反婚姻平權的勝利?是反性平教育的勝利?「過去支持過民進黨的選民,要傳達的是這些訊息嗎?我不覺得如此。」

他認為,民進黨面對傾頹的支持度,不斷複製以前國民黨的過期特效藥,拼命開支票打建設牌。這帖特效藥救不了國民黨,怎麼會救得了民進黨?

段宜康指出,造成選戰結果的原因一定多而複雜。但有個關鍵因素是民進黨常常放棄認真勇敢推動政策;面對阻力時,又太輕易退縮。例如當民進黨不想和中國,一起成為全世界僅存拒絕日本核災縣市食品的國家時,並沒有盡力向人民解釋和宣傳。勞基法修正案是另一個例子。想要面面周全,結果顧此失彼,讓勞資雙方都不滿。

他強調,面對壓力,才是檢驗真誠的關頭。當民進黨應該挺身作戰時;卻率先自戰場抽身。結果輸了戰役,也失去信任。「我是民進黨執政的一份子,當然得共同承擔責任;我們的責任,就是趕快重整旗鼓。總不能只會和支持者一起怨天咒地;還是應該先著手找出病灶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