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之夜/賴清德驚喜現身 蔡英文口誤喊「承擔新北市的姚文智」

▲▼蔡英文、賴清德為姚文智站台。(圖/記者范綱儀攝)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為姚文智站台。(圖/記者范綱儀攝,下同)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九合一選舉最後的選前之夜,總統蔡英文壓軸助選的最後一站留給了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連原本在台南輔選的行政院長賴清德也驚喜現身。蔡英文高喊,現在台灣民主面對很大危機,要守護台灣,明天就要去投票,「市長姚文智、議員全壘打,就差你一票!」

為爭取選票,蔡英文近期馬不停蹄全台狂掃票,今天更從早到晚從南到北跑透透,早上先到宜蘭,晚間改到高雄、台中,最後回防新北市,再到台北市力挺姚文智,參加姚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舉辦的造勢晚會。

姚文智的選前之夜湧進5萬人,賴清德也成為神祕嘉賓,與蔡英文一起上台,給足姚文智面子。賴清德說,他跟總統今天從南到北,把台北放壓軸,就是用具體行動支持姚文智,明天就要投票了,現在最重要的就是繼續催票,把每張票投給姚文智。他也上台帶口號,要「姚文智凍蒜!」

▲▼蔡英文、賴清德為姚文智站台。(圖/記者范綱儀攝)

蔡英文則在民眾支持呼喊中致詞,不過,她一開始口誤說成,「準備要承擔新北市重任的姚文智」,發現後立刻改回「台北市」。她表示,大家要跟姚文智站一起,跟姚文智拼到最後,看到大家很熱情,信心跟氣勢都回來了,盼大家一起跟姚文智實現台北夢,希望民眾不要猶豫,一起支持姚文智。

她也說,看到姚文智一路走來很辛苦,即使被嘲諷,但還是提出政策、一雙手一雙手的握,「這樣的姚文智真的讓人敬佩!」

蔡英文強調,這個時刻對台灣很重要,面對對手惡質的人身攻擊、反改革等聲音,讓台灣民主遇到非常大的危機,要守護台灣的民主、首都,明天就要站出來投票,一起來守護台灣的民主,她高喊:「市長姚文智、議員全壘打,就差你一票!」主持人也隨後呼喊「市長好!」讓台下的5萬支持者情緒激動,紛紛搖旗吶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