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最前線/韓流爆發30年來沒遇過 民進黨防崩盤?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選戰倒數8天,日前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三山」大會師取得豐碩戰果,人數爆炸氣勢強,再掀「韓流」熱潮。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創夏指出,這次吹起的韓流已轟動高雄,也強調這是民進黨 30 年來從沒遇過的現象,並預估往後幾天的競爭恐怕更為激烈。對此議題,《雲端最前線》16日邀請高雄市議員蕭永達、高雄市議員黃紹庭、資深媒體人陳揮文、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探討高雄選情發展。

▲▼韓國瑜岡山造勢泛淚。(圖/翻攝自ETtoday新聞雲直播)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圖/翻攝自ETtoday新聞雲直播)

 日前資深媒體人黃創夏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此次韓流現象是民進黨 30 年來從沒遇過的,綠營也不知該如何是好,更強調「年底九合一選戰的投票率將高於預期,綠營即將面對失去政權的窘境。」並預估往後幾天的競爭恐怕更為激烈。而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訪問時也直言,韓國瑜的網路聲量「unreasonable」,對他們這種長期研究大數據的人來說,韓國瑜上升速度太快,他表示選後有時間要來好好研究一下。

而藍綠對決的緊繃選情,也讓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出面喊話,蔡英文強調,就在這個時候,「我們的對手正想盡辦法,並在對岸龐大力量的推波助瀾之下,要把台灣扭轉回過去反民主、反改革的老路」,所以,此時此刻,「我要呼籲所有追求進步價值、堅定捍衛本土理念的朋友,不論你屬於哪一個政黨或團體,現在,就是我們再一次攜手合作守護台灣的時候。」

▼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             。(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選戰進入倒數階段,藍綠兩黨的候選人也將於黃金週末做最後衝刺,韓國瑜陣營祭出荒謬大師沈玉琳、台語天后陳盈潔、實力派歌手朱俐靜等天王、天后到場助陣,韓國瑜表示,週六造勢將和黃金級陣容一同出擊,希望能和支持者共同唱出代表高雄過去、現在與未來的歌曲,「讓我們共同加油努力,拼出幸福繁榮的高雄!」海報一貼出,也讓大批支持者相當振奮,驚呼陣容比跨年卡司還強。

另一方面,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本週的岡山造勢場名為「陳其邁選前超級星期天造勢晚會」,屆時除謝長廷以及陳菊兩位前市長到場以外,行政院長賴清德也會來,這也是綠營三位重量級前市長首次同台為陳其邁拉抬聲勢。陳其邁陣營強調,不管韓國瑜陣營要喊多少人,我們在乎的是高雄、擁抱的是277萬市民,造勢地點面積約2.4萬平方公尺,到場的人數一定比韓國瑜多。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圖/記者陳以昇攝)

▲▼陳其邁大旗美相挺大會,陳其邁、陳建仁進場。(圖/記者陳以昇攝)
值得關注的是,緊接著黃金週末造勢的就是19日的辯論會,雙方將利用最後公開對決的機會,把政策論述清楚,此次辯論更成為觀戰指標,而民進黨也已經定調高雄市長選戰為本次九合一選戰的勝敗關鍵。對此議題,《雲端最前線》16日邀請高雄市議員蕭永達、高雄市議員黃紹庭、資深媒體人陳揮文、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探討高雄選情發展。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today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today新聞雲》,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today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today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