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高雄妹北漂10年!公嬤過世淚噴「我回不去」 韓國瑜7分鐘暖片:回家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2018九合一大選倒數9天登場,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日前刮起「韓流」,所到之處都吸引許多韓粉跟隨。韓國瑜15日貼出新的官方廣告「孩子回家紀實篇」,指出「用一張返鄉車票,換一張改變高雄的票」,並以3組北漂青年為主軸,敘述高雄孩子的無奈。影片一PO出,3小時內就吸引1.5萬網友按讚。

▲▼             。(圖/翻攝自韓國瑜)

▲韓國瑜PO出7分鐘競選影片。(圖/翻攝自韓國瑜粉絲專頁)

韓國瑜15日中午12點在粉絲專貼出影片,「用一張返鄉車票,換一張改變高雄的票」,表示高雄年輕人處在一個不公平的競爭狀態,因為這個城市競爭力不夠,所以有很多北漂、外漂青年離開高雄去賺更多錢。

影片則是一段7分33秒的「孩子回家紀實」,共有3組北漂青年,其中出身自高雄三民區的吳尚樺,今年26歲、是藝術工作者,她透露「我國中畢業就上來台北,然後到現在已經過了10年」、「最大的1件事情是,就是爺爺跟奶奶過世的時候,我都在台北,我事情忙完一段落之後才回去」,但回高雄時,爺爺已經走了。

▲▼             。(圖/翻攝自韓國瑜)

▲▼吳尚樺談到往事,忍不住落下眼淚。(圖/翻攝自韓國瑜粉絲專頁)

▲▼             。(圖/翻攝自韓國瑜)

談到這段過往,吳尚樺忍不住當場落淚,「我還是很愛他們,很想他們」、「做好自己該做的,然後讓他們可以為我感到驕傲」。吳尚樺還說,當初上台北時,她是跳著走進學校,但後來才知道,媽媽在高鐵上一路哭回高雄。

▲▼             。(圖/翻攝自韓國瑜)

▲吳尚樺和媽媽翻拍以前的照片。(圖/翻攝自韓國瑜粉絲專頁)

7分33秒的影片,在3小時內就吸引1.5萬網友按讚,也逼哭許多人,「我在外漂時…過年過節的時候媽媽總是說,什麼時候回來、想吃什麼菜,過年過節父母親身旁的朋友,見面的時候不是什麼什麼節快樂,而是你的兒子、女兒要不要回來過節,我覺得好心酸」、「看影片邊吃午餐邊哭」、「我是香港人,但我看哭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