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交通部只愛計程車!」500租賃車怒了 周四號召包圍反Uber條款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計程車與Uber紛爭不斷,現傳出交通部擬祭出「Uber條款」,將禁止Uber合作租賃車巡迴攬客、車程必須高於1小時等規定,引發租賃業反彈。租賃業怒轟「交通部只關愛計程車」,周四將號召500輛車包圍交通部,要求不要打壓代僱駕駛生計。

▲▼小黃抗議Uber及LINE叫車抗議。(圖/記者邱顯燁攝)

▲小黃曾抗議Uber派遣租賃車,包圍交通部。(圖/資料照/記者邱顯燁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長吳宏謀先前與計程車業會面時承認,「Uber跟租賃車的模式確實侵犯到計程車」,承諾計程車會著手運管規則的修法,大方向是要讓客運業、租賃業回歸本業。

據了解,公路總局近期擬定「租賃業代僱駕駛使用資訊平台」草案,其中影響租賃車最劇的為代僱駕駛每趟行程結束後必須回到原租賃公司方能繼續下一趟行程;每趟派趟行程必須超過1個小時等。

台北市小客車租賃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王世璋(圖/記者蔡玟君攝)

▲王世璋批政府不該為追殺Uber,犧牲租賃車權益,周四將號召包圍交通部抗爭。(圖/資料照/記者蔡玟君攝)

台北市小客車租賃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王世璋表示,政府為了追殺Uber,就要犧牲合法租賃業者的權益,目前草案相關規定都對租賃業很不公平,難道租賃車把客人從台北載去桃園機場,還要先回台北公司才能繼續下趟行程嗎?

他怒批,時代在進步,政府卻不進步,今天把Uber趕走,之後就沒有其他平台會進來嗎?況且,消費者有選擇權,如果今天計程車服務好,他們就會去搭計程車了。而且,租賃業不像計程車可享免牌照、免燃料稅的福利,每家業者都乖乖在繳稅給政府,政府不該幫計程車當打手,公路總局更不該成為計程車指揮部。

王世璋說,租賃業一直都是乖乖牌,從來不吵,但不吵政府就不給糖吃,這是很悲哀的事。因此周四預計號召500輛車包圍交通部,要把不滿吼給政府聽,如果政府仍執意要這樣做,租賃業會抗爭到底,下一次至少號召1500輛至2000輛車,一定要讓政府聽見他們的聲音。

針對相關租賃車修法細項,交通部回應,基本上希望落實分業管理,計程車、租賃車應以各自營運領域為範圍。Uber與租賃車合作,只能扮演「租賃平台」角色,不應變成「派車平台」,交通部對計程車、租賃車支持始終如一,但跨別人營運範圍,影響別人生計,交通部一定要管理。公路總局目前則不證實內容,僅回覆草案仍在研擬中,還有很多不確定的部分,尚未定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