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下班注意!玉兔慢速北上 新北、基隆5縣市「豪大雨特報」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續發豪、大雨特報,蘭嶼已有豪雨發生。(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受到東北季風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蘭嶼已有豪雨發生,氣象局今(1)日持續發布豪、大雨特報,今日晚起至明(2)日宜蘭及蘭嶼、綠島仍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基隆北海岸、新北山區、花蓮及台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低窪地區請注意積水。

氣象局表示,輕颱玉兔進入南海之後偏北移動,北上過程中強度會持續減弱,氣象局預計周五(2日)就會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雖然不會侵襲台灣,但中層水氣會順著導引氣流輸送至台灣附近,配合東北季風,周六(3日)前北部及東半部可能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3日之前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西南部沿海地區及澎湖易有長浪發生,非必要請勿前往海邊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趨勢。(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提醒,2日北部地區會有局部豪雨、大豪雨發生機率。(圖/中央氣象局)

周五(2日)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天氣也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大、下雨時間長,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到了周六(3日)東北季風逐漸減弱,雨勢稍減緩,北部及東北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東部、東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平地有零星降雨;溫度方面,氣溫稍回升,早晚仍偏涼。

天氣粉專「台灣颱風天氣論壇」指出,玉兔慢速北上減弱,目前在東沙島附近慢行,僅剩輕度颱風下限,即將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但其外圍環流持續順著高空氣流飄向台灣,明天之前各地雲量多,都有下雨機會,相當濕涼,宜蘭、花蓮、台東、基隆、台北東邊雨勢大。周六、日在玉兔消散後,東北季風稍減弱,各地天氣會漸漸穩定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