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開12小時↑換6、7萬高薪 客運駕駛嘆「老婆都不敢坐我的車」

▲▼首都客運。(圖/首都客運提供)

▲交通部擬在春節、連續假期有條件鬆綁客運業7休1限制。(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司機過勞事件頻傳,但因應明年春節9天連假疏運需求,交通部仍擬放寬客運業7休1規定,遇年節、紀念日等放假日以10休1或例外11休1為原則。台灣汽車客運產業工會指出,駕駛每天開12小時以上換來6、7萬薪水,日日超時工作讓很多駕駛的老婆都不敢坐老公開的車,堅決反對讓駕駛陷入更危險的工作環境。

因應春節9天連假,針對客運業鬆綁7休1爭議,交通部公路總局9月曾邀集勞資雙方代表協商,原則在年節、紀念日、勞動節日、其他由中央主管機關規定應放假之日「有條件鬆綁7休1」,以10休1或例外11休1為原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汽車客運產業工會。(圖/記者賴文萱攝)

▲堅決反對鬆綁7休1,台灣汽車客運產業工會10月初集結抗議交通部瀆職。(圖/翻攝自台灣汽車客運業產業工會FB粉絲專頁

「萬一過勞出了事,最後還是都推給司機扛」,台灣汽車客運產業工會理事范光明說,以現在客運駕駛來說,看似領有6、7萬高薪,但月休僅4、5天,每天開12小時以上,甚至14、15小時都是常態,換算成時薪根本不划算,在長期過勞狀態下,很多駕駛的老婆都不敢搭老公開的車。

目前相關會議報告已報到交通部審議,正完行政程序後,待送至勞動部審議。他說,工會堅決反對「有條件鬆綁7休1」,並呼籲勞動部拒絕交通部申請。客運駕駛人力缺乏,過勞已是常態,如果再鬆綁7休1,只會讓駕駛陷入更賣命、超時的險境,對交通安全更有嚴重疑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