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游錫堃為姚文智首站台:希望4年前遺憾別在台北發生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院長游錫堃8日出席「台北市旅北同鄉會後援會」成立大會,首度替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站台,游表示,「民進黨在首都應該提名,既然提名,就應該全力支持。」游想起2014年他征戰新北市長,中央黨部幾乎放棄他,最後以微之差落敗,希望這樣的遺憾不要在台北市發生;民進黨在首都應該提名,既然提名,就應該全力支持。

是否會擔心姚文智選情,游錫堃表示,「當然會擔心啊!我四年前,民調一直不好,所以中央黨部也等於可以說就把我放棄。」他說,因為自己民調不好,但開票日當天得票比率僅輸1.28%,如今姚文智民調也不怎麼好,希望要有信心,現在民調不準,只要大家努力,「我不覺得姚文智沒有機會,我認為大家努力,姚文智就有機會當選。」

▲▼前行政院院長游錫堃、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圖/記者潘永鴻攝)

▲前行政院院長游錫堃(右)、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圖/記者潘永鴻攝)

媒體詢問,會希望黨中央多給姚文智關愛眼神?游錫堃說,「因為我在黨務、選務,沒有職位,本身也事實上已經淡出,所以比較不清楚,但選舉的時候,黨中央當然要全力支持,尤其是首都候選人。」

對於民調差距,外界指出有「棄保」之說,游錫堃表示,棄保的事情他不清楚,「我認為民進黨在首都應該提名,既然提名,就應該全力支持。」

另外,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簡舒培上午節目專訪說,在台北市選舉的議員如同鴨子划水,選得很辛苦,游錫堃說,但大家一定要有信心,四年前選舉那時候,也發生相似的事情,議員候選人也沒有信心,因為受到民調影響,後來開票結束,「大部分議員對我感到抱歉,如果多出一點力就當選」,希望這樣的遺憾,不要在台北市發生。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