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陳其邁辯論對決  徐永明:藍綠講清楚慶富要不要辦

▲▼立委徐永明。(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徐永明。(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對於高雄市藍綠兩黨候選人韓國瑜、陳其邁將於19日晚間舉辦辯論直球對決,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6日表示,高雄銀行詐貸、高捷大寮水上樂園是不是弊案,慶富案在高雄還沒有結束,藍綠兩位候選人卻對慶富案避而不提,既然即將要辯論,那就講清楚對慶富的立場,要不要辦到底,還是藍綠合謀?

對於貪污重罪犯罪行確定,卻仍有多人在外逍遙、趴趴走,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徐永明以及高雄市議員候選人林子盟、林于凱、黃捷開記者會痛批,「貪污詐財落跑光光,公平正義淪為笑話」。黃國昌以葉海清、趙嘉寶、前立委李慶華、慶富集團陳慶男、陳偉志父子為例,呼籲檢調、警察系統不要再睡了,到底在做什麼,守不住公平正義底線,還要談什麼司法改革?

有關慶富弊案部分,黃國昌表示,陳慶男、陳偉志政商關係怎麼那麼好,好到高雄銀行虧損超過十億、陳偉志跑了、陳慶男交保,沒有一個藍綠高雄市議員,敢出來為這件事情發聲。他質疑,高雄大寮水上樂園弊案,背後簽約的錢來自於慶富集團,號稱要防治洗錢的政府全部包庇裝死。

▼時代力量開記者會批貪污重罪者落跑光光 。(圖/記者歐昶廷攝)

▲▼時代力量開記者會批貪污重罪者落跑光光      。(圖/記者歐昶廷攝)

徐永明指出,高雄銀行詐貸案、高捷大寮水上樂園是不是弊案,慶富案在高雄還沒有結束,市長選舉如火如荼,藍綠兩位候選人,對輕腹案避而不提,即將要辯論,對慶父立場講清楚說明白,要不要辦到底,是不是藍綠合謀?蔡英文不要忘記,就職演說的時候,掌聲最響亮的是司改,棄保潛逃罪法務部態度是什麼?落跑沒有刑責嗎?通緝犯查緝系統要不要建立?執政黨要表態,法務部版本拿出來。

市議員候選人林子盟說,陳偉志五月時已經連續17天沒有到左營派出所簽到,後來才發現人不見,老百姓連「停車單都逃不了」,哪有這種待遇,類似的劇情未來很可能會發生;林于凱指出,銀行的高層都沒有負責,關鍵核心人物也不見,廠商的債務誰要還,希望高雄人存款不要變成泡沫;黃捷則說,陳慶男交保符合比例原則嗎?請問高雄地檢署法院有想過高雄市民嗎?市民是你們的提款機,請高雄地方法院撤回交保的裁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