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美術館選前開工 綠委酸朱立倫「只想剪綵」

▲▼綠委羅致政、鄭運鵬開記者會批朱立倫美術館選前搶開工             。(圖/羅致政辦公室提供)

▲綠委羅致政、鄭運鵬開記者會批朱立倫美術館選前搶開工 。(圖/羅致政辦公室提供)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對於新北市立美術館7度流標後,上月16日終於標出,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批,重大工程在選前倉促發包,根本是「功勞算我的,把困難的工作留給下一任市長」,新北市長朱立倫只想剪綵。針對此事,朱立倫受訪表示,大大小小的工程都按照計畫來舉行,目前這個因為多次發包比較延誤,那它預計動工的時期應該是在年底至選後而不是選前,一切按照我們所有的市政工作來做,跟政治選舉完全無關。

位於三鶯新生地的新北市立美術館新建工程,規畫5年多、歷經7次流標,上個月16日終於以18.6億發包,預計年底前動土,2022年底開館營運。對此,民進黨團5日開記者會,鄭運鵬批,朱立倫將於12月中旬卸任,卻在卸任前40天發包總經費21億元的新北市立美術館興建工程。此重大工程在選前倉促發包,根本是「功勞算我的,把困難的工作留給下一任市長」,朱立倫只想剪綵,「爽到你,辛苦到我」, 卸任前興建工程,非常不道德。

立委羅致政指出,新北市立美術館於2008年由行政院統一補助,經費主要來自中央政府,但新北市府一直停擺近9年,至去年才倉促招標,總共流標7次,破了淡江大橋紀錄,更重要的是,選前第8次招標,是在10月舉行,這有兩個問題,一是工程延宕,二是預算增加,從原本的14億增加到最後的21億,且沒有遵守相關程序,也沒送到議會審核,恐有違法疑慮。

羅致政認為,不論是政治倫理或道德,朱立倫將於12月15日卸任,卻堅持在年底前開始動工,顯然是要剪綵,做苦工的卻是下一任市長;選前4個月應是看守期,重大決策應暫停,交給下一任首長發包,希望朱立倫做出必要調整。他說,新北市府大張旗鼓舉辦歡樂耶誕城,喜歡燒大錢,煙火式的活動,重大工程卻一直延宕。

針對此事,朱立倫受訪表示,大大小小的工程都按照計畫來舉行,目前這個因為多次發包比較延誤,那它預計動工的時期應該是在年底至選後而不是選前,一切按照我們所有的市政工作來做,跟政治選舉完全無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