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受難10周年紀念日 1111遭逮「離開家門 就回不來了」

▲▼前總統陳水扁。(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前總統陳水扁。(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陳水扁5日在臉書新勇哥物語,回憶起10年前的11月11日,那是他因國務機要費貪汙案,遭特偵組聲押逮捕,他告訴自己「今天離開家門,就回不來了」。

陳水扁表示,今年11月11日是歷史性的一天,「阿扁就是在10年前的11月11日下午3點51分,被特偵組檢察官諭知逮捕並聲押的!」

陳水扁也分享他的書籍《台灣的十字架》其中一頁的日記,「我心裡明白,今天離開家門,就回不來了。」他在被逮當天2008年11月11日的日記中提到,「今天非常可笑,動用那麼多鎮暴部隊並架設拒馬,彷彿又回到戒嚴時期,不過大家都相信鎮暴部隊及拒馬是阻隔不了台灣人民的聲音的,(今天)我就要進到台灣的巴士底監獄,那也是二十二年前我曾去過的地方,我是國共兩黨的頭號戰犯,更是國共邁向兩岸統一路上的最大顆石頭。這次陳雲林來,非常不爽,回到北京,更是生氣。為了平息中南海的怒氣,把我當祭品。台灣人民萬歲!台灣民主萬歲!台灣獨立萬歲!」

陳水扁因國務機要費貪汙案打官司纏鬥至今,又因龍潭購地案遭法院三審定讞發監執行,後來因身體健康因素2015年1月5日核准暫時出獄,保外就醫至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