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許下生日願望!李昌鈺:侯友宜高票當選 台灣人安居樂業

記者歐昶廷/新北報導

享譽國際的刑事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特地回到台灣,力挺愛徒、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對此,侯友宜4日舉辦「漁夫市集」也邀請李昌鈺前來促銷萬里蟹、貢寮鮑等漁貨。同是警校畢業的侯友宜與前警察大學教授葉毓蘭特別在現場,為11月壽星的李昌鈺準備生日蛋糕慶生。李昌鈺許下願望說,第一個願望是安居樂業、大家身體健康,但要達成第一個願望就要第二個願望實現,「侯友宜要高票當選」。

由於24日無法返台投票,李昌鈺3日特地回來台灣力挺愛徒侯友宜,以及拉抬同是刑警出身的新北市議員林國春選情。為了讓5日就要回美國的「恩師」品嚐新北海鮮的美味,侯友宜4日在市民總部舉辦「漁夫市集」也特地邀請李昌鈺前來促銷萬里蟹、貢寮鮑等漁貨。

▼李昌鈺六姊李昌萍送給候選人鳳梨酥,祝選情非常旺 。(圖/記者歐昶廷攝)

▲▼侯友宜漁夫市集,侯友宜,李昌鈺             。(圖/記者歐昶廷攝)

李昌鈺一抵達現場,馬上被粉絲團團包圍要求簽名,人氣相當旺。侯友宜與李昌鈺首先來到萬里蟹攤位,直接展示新鮮漁貨,也幫忙漁民販賣、秤重。侯友宜表示,未來要打造世界級「萬里蟹」,從台灣本土出發,如同李博士一樣,希望萬里蟹和博士一樣,名揚四海。二人隨後也試吃貢寮鮑、魚酥、透抽油飯,為漁民行銷美食,希望民眾路過走過,不要錯過。

被問到自己促銷的萬里蟹是公的還是母的,李昌鈺發揮鑑識的專長,一秒回答,「肉非常透明,這個是公的,非常新鮮」,讓眾人嘖嘖稱神探的功力。李昌鈺表示,螃蟹跟好人壞人都可以看的出來,一定要選最好的人。自己當初在上海講學,有一天突然在電視看到侯友宜到上海為新北市促銷小吃,那時候就對他印象特別深刻。

至於萬里蟹品牌到底是誰推銷出來的,李昌鈺說,不管是誰也不管是什麼螃蟹,只要為新北市的漁民促銷,那就是最好的。侯友宜則說,市政的延續是一棒接一棒,別人曾經努力過的,都要心存感謝。102年市府把三點蟹、花蟹、石蟳變成一個品牌叫做「萬里蟹」,品牌化後銷售的量跟質,在管制下變得更好,帶動了更多的經濟,大家曾經為這塊土地努力過,他都心存感激。

由於李昌鈺的生日是11月22日,侯友宜與前警察大學教授葉毓蘭的安排下,現場同是警大畢業的老校友也齊聚一堂替「恩師」暖壽,並唱起生日快樂歌。李昌鈺許下願望說,第一個願望是安居樂業、大家身體健康,但要達成第一個願望就要第二個願望實現,「侯友宜要高票當選」。他強調,自己今年81歲,願望是所有台灣人民要安居樂業,領導人要能將台灣人帶出去,把世界帶進台灣。

▲▼侯友宜漁夫市集,侯友宜,李昌鈺             。(圖/記者歐昶廷攝)

▲侯友宜邀請李昌鈺出席漁夫市集,眾人幫李過生日慶生。(圖/記者歐昶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