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利用植生袋種有機薑 屏東高樹鄉農民李智澤堅持理想

▲薑不只是老得辣,有機薑更到味。(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高樹鄉農民李智澤愛環境理念,栽種有機薑。(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高樹鄉農民李智澤利用植生袋種植有機薑,並搭設網室,不僅克服連作障礙,雖然產期延後1-2個月,但辣味十足,銷售有機店及餐廳,還製作薑糖,健康又美味。

44歲的李智澤,4年前從台中遠到屏東高樹租地2.2公頃,愛上這裏好山好水的環境,決定從事有機農業,一般薑從種到採收約5-6個月,有機薑不使用農藥,施用有機肥,他知道門檻高,很辛苦,但一份愛護環境的理想,他堅持走下去。

他發現今年發現市場對有機薑的需求量大,於是開始向專家請益種植方法,因有連種障礙,所以改用種花木的植生袋栽種,可以隨時翻土及補充養份,為了防止病蟲害,特地申請網室保護。

▲薑不只是老得辣,有機薑更到味。(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左)肯定李智澤栽種有機薑的用心。

他表示,有機薑基部會有突起現象,需用介質覆蓋,光覆土就花了將近50萬元,還補了3次土。分成3檔網室約6分地,不同批次種植,最近常下雨,有機薑有受影響,當初種了1200株,活下來大約900多株,但比一般裸地全軍覆沒好很多。

李智澤說,從幼薑到老薑,都有市場需求,他依客戶要求,每天採收數10斤到數百斤的有機薑,有機薑除了辛辣夠味外,更有一般薑所沒有的香味,已有餐廳及有機店開始下訂單,他也製作獨具風味的薑糖,可生食亦可沖開水飲用,是冬天趨寒的良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