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讓學童安全到校」舉目黃土20年 鹽行國中終動土

▲▼             。(圖/記者洪正達攝)

▲永康鹽行國中爭取近20年,終於在27日動土。(圖/記者洪正達攝)

記者洪正達/台南報導

國中生上下課都要經過省道、高速公路、台鐵、工業區...爭取近20年的鹽行國中在27日動土,從1996年當地居民仕紳向教育局提案,中間經過都市計畫變更及區段徵收作業後,終於在各界矚目下鏟下象徵開工的第一鏟。

行政院長賴清說,過去在市長任內,進行多項功校舍整建、遷建,除了鹽行國中外,其他還有永康砲校、金城國中、新南國小以及南科LM小新國小等遷建工程,他認為對於教育建設一點都不能妥協。

▲▼             。(圖/記者洪正達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動土典禮上,與地方仕紳及民意代表一同祭拜天地。(圖/記者洪正達攝)

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在前市長賴清德的推動下,2011年設立「新設鹽行國中暨永安路拓寬附近地區整體發展計畫」,並且在市府重啟都市計畫變更下,2017年內政部終於核定區段徵收,這才讓鹽行國中的設立邁進一大步。

市府說,鹽行國中預定地約4.5公頃,校舍興建經費約3.3億元,全校將以智慧水電表、綠建築標章、太陽能系統於、雨水貯留回收等納入規劃項目,預定在109學年度,也就是2020年開始招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